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6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闯关五十题(12)

来源:考试吧 2016-06-09 10:00: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临床助理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6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闯关五十题”,供考生练习做题速度和准确度,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6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闯关五十题汇总

  1、对脑卒中偏瘫患者进行患肢关节被动活动时,若不往意,最易造成周围软组织损伤的关节是

  A 肘关节 B 膝关节 C 肩关节 D 腕关节 E 踝关节

  答案:C

  解析:偏瘫常见合并症:1)肩关节半脱位(GHS)又称不整齐肩;2)肩痛;3)肩手综合征。

  2、皮质醇增多症时下列哪项不正确

  A 抑制脂肪合成 B 抑制蛋白质合成 C 嗜酸粒细胞绝对值增高 D 血浆肾素水平增高 E 抑制垂体促性腺激素

  答案:C

  解析:皮质醇增多症时,嗜酸粒细胞绝对值应该是降低而不是增高,因此答案应该是C,其余四项均可见于皮质醇增多症时。

  3、下列哪一项不是蜘蛛痣的特点

  A 如按压中心红斑,则其周围毛细血管退色,移去压力后即复原

  B 通常出现于上腔静脉分布的区域

  C 妊娠期妇女及健康人不出现

  D 常见于急慢性肝炎或肝硬化

  E 与肝脏对体内雌激素灭活能力减弱有关

  答案:C

  解析:皮肤小动脉末端分支性扩张所形成的血管痣,形似蜘蛛,称为蜘蛛痣。多出现于上腔静脉分布的区域内,如面、颈、手、背、上臂、前胸和肩部等处,其大小不一,直径可由大头针帽大小到数厘米以上。检查时用棉签或火柴梗压迫蜘蛛痣的中心红斑,则其周围毛细血管退色,移去压力后又复出现。产生原因一般认为与肝脏对体内雌激素灭活能力减弱有关,常见于急慢性肝炎或肝硬化患者,有时也见于妊娠期妇女及健康人。

  4、有关盆腔脓肿的治疗错误的是

  A 盆腔脓肿未形成时,应以药物为主,辅以物理疗法

  B 小脓肿可采用非手术治疗

  C 脓肿较大时,须手术治疗

  D 可采取经腹腔排脓

  E 已婚妇女可采用后穹隆途径排脓

  答案:D

  解析:盆腔脓肿不采用经腹排脓,而是用肛门镜显露直肠前壁,切口排脓。题中其他关于盆腔脓肿的治疗的叙述都是正确的。

  5、老年男性急性尿潴留常见的病因是

  A 前列腺增生 B 尿道结石 C 尿道外伤 D 膀胱异物 E 尿道肿瘤

  答案:A

  解析:膀胱颈部和尿道的任何梗阻性病变,都可引起急性尿潴留,其中老年男性以前列腺增生最为多见。

  6、降结肠癌最早常见的临床表现是

  A 腹部肿块 B 全身症状如贫血、消瘦、低热等 C 肠梗阻症状 D 排便习惯和粪便性状的改变 E 阵发性绞痛

  答案:D

  解析:排便习惯和粪便性状的改变是结肠癌最早出现的症状,多表现为排便次数增加、腹泻、便秘,粪便中带血、脓或粘液。其他如腹痛、腹部肿块、全身症状是结肠癌进一步发展的表现。肠梗阻一般属结肠癌的晚期症状。

  7、内痔的早期临床表现为

  A 黏液血便 B 便后脱垂 C 无痛性、间歇性便后出血 D 肛门疼痛 E 肛门抓痒

  答案:C

  解析:排便后少量鲜血滴出,无痛,便后出血自行停止,近半年来偶有肿块状物自肛门脱出,为典型的临床表现。

  8、青春期生长发育最大特点是

  A 体格生长加快 B 神经发育成熟 C 内分泌调节稳定 D 生殖系统迅速发育成熟 E 以上都不是

  答案:D

  解析:女孩从11~12岁到17~18岁;男孩从13~14岁到18~20岁为青春期,本期相当于中学学龄期。最主要的特点是生殖系统迅速发育成熟,体格发育明显增快,体重、身长增长幅度加大,第二性征日益明显,女孩出现月经,男孩发生遗精。然而,神经内分泌调节尚不稳定,还容易出现心理和精神行为方面的变化。因此,在本期不但要给予足够的营养、加强身体锻炼,不断进行思想品德教育,还应加强青春期卫生保健,积极开展青春期生理卫生和心理卫生教育,以便使其身心得到很好的成长。

  9、传播疟疾的主要媒介是

  A 淡色蚊 B 中华按蚊 C 三带噱蛟 D 刺扰伊蚊 E 白岭子

  答案:B

  解析:疟疾主要通过自然传播媒介按蚊叮咬传播,我国传播疟疾的按蚊主要包括四种:中华按蚊、微小按蚊、雷氏按蚊嗜人血亚种、大劣按蚊,因此答案是B,其他选项均不是传播疟疾的主要媒介。

  10、在疟疾的表现中(典型〕下列哪项是错误的

  A 定时性,周期性寒战,大汗发作

  B 有完全缓解间歇

  C 脾肿大

  D 白细胞增多,中性粒细胞升高

  E 贫血

  答案:D

  解析:疟疾病人的白细胞计数正常或减少,分类计数单核细胞增多,因此白细胞增多和中性粒细胞升高的选项是错误的,其他选项均符合疟疾的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结果。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万题库:临床助理医师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2016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练习试题及答案汇总

  临床助理医师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时间:8月19日
版权声明:如果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