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6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闯关五十题(10)

来源:考试吧 2016-06-08 8:45: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临床助理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6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闯关五十题”,供考生练习做题速度和准确度,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6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闯关五十题汇总

  1、重度妊高征伴突发腹痛,阴道少量流血,血压下降,首先应考虑

  A 胎盘早剥 B 前置胎盘 C 子宫破裂 D 先兆临产 E 羊水过多

  答案:A

  解析:胎盘早剥典型症状是妊娠晚期突然发生的持续性腹痛和阴道出血。重型以内出血为主,胎盘剥离面积超过1/3,多发生于妊娠晚期。主要症状为突然发生的持续性腹痛,阴道无出血或少量出血,贫血程度与外出血量不成比例。严重时出现休克。重度妊高征易伴发胎盘早剥。

  2、胎盘早剥的并发症不包括

  A 产后出血 B 子宫破裂 C DIC及凝血功能障碍 D 急性肾功能衰竭 E 席汉综合征

  答案:B

  解析:胎盘早剥的并发症有:凝血功能障碍与DIC。重型患者,由于胎盘及蜕膜组织缺血、缺氧坏死,而产生大量的组织凝血活酶进入母血循环,诱发弥漫性血管内凝血〔DIC〕,产后出血。产后子宫收缩乏力或凝血功能障碍,均可发生产后大出血;急性肾衰。失血过多、休克时间长及DIC,均可影响肾脏的血液灌注量;席汉综合征〔Sheehansyndrome〕。由于失血过多、休克时间过长,导致脑垂体前叶缺血及功能障碍,表现为产后乏力、嗜睡、闭经、性欲减退、血压低、生殖器官萎缩等远期并发症。

  3、前置胎盘最主要的症状是

  A 妊娠晚期无痛性反复阴道出血

  B 多在妊娠早期出现阴道出血

  C 完全性前置胎盘通常出血量不多

  D 血量与前置胎盘类型无关

  E 常易造成胎膜早破

  答案:A

  解析:胎盘附着于子宫下段,部分或全部覆盖在子宫颈内口处,位置低于胎儿先露部,称前置胎盘。为妊娠晚期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典型的临床症状是:妊娠晚期或临产时,反复发生的无痛性阴道出血。完全性前置胎盘往往初次出血时间早,约在妊娠28周即可发生,量多,间隔短,亦可一次大量失血而进入休克状态。

  4、第三产程胎盘剥离征象哪项正确

  A 子宫底开至脐上,子宫体变硬呈球形

  B 阴道有大量出血

  C 子宫轮廓不清,质软

  D 阴道口外露的脐带长度缩短

  E 轻压子宫下段时,外露脐带有回缩

  答案:A

  解析:胎盘剥离征象为:①子宫体变硬呈球形,宫底升高达脐上;②阴道少量出血;③因剥离的胎盘降至子宫下段,阴道口外露的一段脐带自行延长;④用手掌尺侧在产妇耻骨联合上方轻压子宫下段时,子宫体上升而外露的脐带不再回缩。

  5、胎儿挽出10分钟,阴道出血200ml,应如何处理

  A 牵拉脐带 B 按摩子宫 C 快速娩出胎盘 D 检查会阴伤口 E 肌内注射宫缩剂

  答案:C

  解析:胎儿娩出10分钟,阴道少量出血,为胎盘剥离征象。胎盘未剥离之前,切忌用手按揉下压子宫底或牵拉脐带,以免引起胎盘剥离不全而出血、脐带断裂及子宫内翻。当确定胎盘已完全剥离时,接生者协助胎盘胎膜完整娩出。胎盘胎膜娩出后,可按摩子宫刺激其收缩,以减少出血。

  6、羊水过多最常见的病因是

  A 胎儿畸形 B 双胎妊娠 C 并发糖尿病 D 母儿血型不合 E 妊高征

  答案:A

  解析:胎儿畸形为羊水过多最常见的原因。多见于中枢神经系统和上消化道畸形如无脑儿、脑膜膨出、脊柱裂、胎儿幽门梗阻、食管或小肠闭锁及肺发育不全等。

  7、下列各项侧定胎儿安危的方法中最简便而较准确的是

  A 胎儿电子监护 B 尿雌三醇测定 C 胎动计数 D 羊膜镜检 E 缩宫素激惹试验

  答案:C

  解析:胎动与胎盘血管状态关系密切,胎动计数了解胎儿宫内状况,是判断胎儿宫内安危的主要临床指标。选C。

  8、胸腺依毅性抗原

  A 在胸腺中产生的抗原

  B 能直接激活日细胞产生体液免疫应答的抗原

  C 不能刺激机体产生免疫记忆细胞的抗原

  D 只能引起细胞免疫应答的抗原

  E 只有在T细胞辅助下,才能激活B细胞产生体液免疫应答的抗原

  答案:E

  解析:它是完全抗原的一种,它若被B细胞识别活化产生体液免疫应答,必须要在T细胞辅助下方可完成。

  9、下述控制梭状芽孢杆菌生长繁殖的方法中,错误的是

  A 用氧化剂冲洗创口

  B 用止血带防止感染扩散

  C 用3个大气压的纯氧治疗

  D 投给大剂量的青霉素

  E 可使用四环素

  答案:B

  解析:梭状芽胞杆菌是厌氧菌,需要急症清创,彻底暴露,消灭厌氧环境。用止血带只能增加厌氧环境。

  10、注意随境转移多见于

  A 精神分裂症 B 神经衰弱 C 疑病症 D 躁狂症 E 精神发育退滞

  答案:D

  解析:随境转移是由于思维联想加快,患者对周围环境关注的时间明显缩短,常常会根据环境中的一事一物发生各种联想。出现言语增多,话题内容中心随境转移,这是躁狂病人情感高涨时出现的特点,而在其他精神疾病中则极少见到。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万题库:临床助理医师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2016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练习试题及答案汇总

  临床助理医师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时间:8月19日
版权声明:如果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