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6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闯关五十题(6)

来源:考试吧 2016-06-06 15:54: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临床助理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6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闯关五十题”,供考生练习做题速度和准确度,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6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闯关五十题汇总

  1、提高胃癌治愈率的关键在于

  A 术前、术中、术后化疗 B 根治性手术 C 早期诊断 D 放射治疗 E 综合治疗

  答案:C

  解析: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胃癌治愈率的关键。

  2、下列哪项不符合早产儿外观特点

  A 头发乱如绒线头 B 耳廓软、耳舟不清楚 C 乳腺无结节 D 指甲未达指尖 E 足纹遍及整个足底

  答案:E

  解析:早产儿的外形特点为头相对较大而肢短,皮肤菲薄多皱纹,皮下脂肪少,全身胎毛多细软而长。头发细而卷曲如绒线,耳壳软骨发育差并紧贴颞骨,乳房无结节,指(趾)甲多未超过指(趾〕端,脚底足纹少。男婴睾丸多未降入阴囊,女婴大阴唇不能遮盖小阴唇。

  3、关于肺炎的治疗哪项不正确:

  A 肺炎链球菌肺炎首选青霉素

  B重症肺炎抗菌药物可选用三代头孢或β一内酰胺类/β一内酰胺酶抑制剂

  C 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可使用万古霉素

  D 肺炎患者应注意休息,维持水电解质平衡,增强抵抗力

  E 应等痰或血细菌培养结果明确后再使用抗菌药物

  答案:E

  解析:在诊断肺炎后,应尽早、足量、恰当的经验性使用抗感染药物,根据患者的症状改善及后续实验室指标,再调整治疗药物。

  4、与致病性无关的细菌合成代谢产物是

  A 热原质 B 侵袭性酶 C 内毒素 D 外毒素 E 细菌素

  答案:E

  解析:在医学上有重要意义的细菌合成代谢产物中,热原质、毒素和侵袭性酶与细菌致病性有关,抗生素、维生素与治疗有关,色素用于细菌的鉴别,细菌素用于细菌的分型。

  5、门静脉高压症的主要原因是

  A 门静脉主干先天性畸形

  B 肝静脉血栓形成、狭窄

  C 肝段下腔静脉阻塞

  D 肝硬化

  E 各种原因致脾静脉血流量过大

  答案:D

  解析:在我国,肝炎后肝硬化是引起门静脉高压症的主要原因。

  6、维生素D缺乏性手足搐臡挧搦症的隐性体征不包括

  A Trousseau 征 B 腓反射 C 面神经征 D 巴宾斯基征 E A+B+C

  答案:D

  解析:在维生素D缺乏性手足搐搦症不发作时,查体可见以下几种神经肌肉兴奋性增高的体征:①面神经征(Chvostek征〕。②Trousseau征。③腓反射(Lustes征),称为隐性体征。

  7、羊水过多是指

  A 羊水量超过800ml B 羊水量超过1000ml C 妊娠中期时羊水量超过2000ml

  D 妊娠的任何时期羊水量超过2000ml E 妊娠晚期羊水量超过3000ml

  答案:D

  解析:在妊娠的任何时期内,羊水量超过2000ml者,称为羊水过多。大多数情况下,羊水的增加是缓慢的,称为慢性羊水过多,极少数羊水量在数天内急剧增加,称为急性羊水过多。

  8、在胚胎发育过程中,当脐尿管发生异常时可发生

  A 脐尿管不闭 B 脐尿管憩室 C 脐尿管囊肿 D 脐尿管残余 E 以上都对

  答案:E

  解析:在胚胎发育过程中,当脐尿管发生异常时,可发生几种情况:脐尿管不闭、脐尿管憩室、脐尿管囊肿、脐尿管瘘、脐尿管残余。

  9、凝血酶原时间(PT)正常见于

  A 维生素K缺乏 B 慢性肝病肝功能失代偿 C 血友病 D 口服双香豆素 E 先天性V因子缺乏

  答案:C

  解析:在某些凝血障碍性疾病中,PT正常,在备选答案中唯有血友病为正确答案。因其为内源性途径凝血障碍,故PT正常。在其他备选答案中为Ⅱ、Ⅶ、Ⅸ、Ⅹ及V因子缺乏,主要属外源性途径凝血障碍,故其PT延长。

  10、酶的催化高效性是因为酶

  A 启动热力学不能发生的反应

  B 能降低反应的活化能

  C 能升高反应的活化能

  D 可改变反应的平衡点

  E 对作用物(底物〕的选择性

  答案:B

  解析:在酶促反应中,底物首先与酶结合成中间产物,过渡态的中间产物再分解生成产物并释放酶。这两部所需的活化能低于非酶促反应所需活化能,因而易于进行。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万题库:临床助理医师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2016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练习试题及答案汇总

  临床助理医师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时间:8月19日
版权声明:如果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