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6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闯关五十题(5)

来源:考试吧 2016-06-06 14:57: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临床助理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6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闯关五十题”,供考生练习做题速度和准确度,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6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闯关五十题汇总

  1、下列哪项是左向右分流型先天性心脏病最常见的并发症

  A 心力衰竭 B 脑血栓 C 肺炎 D 急性肺水肿 E 喉返神经麻痹

  答案:C

  解析:左向右分流型先天性心脏病因肺血量增多,较易患支气管肺炎。

  2、右锁骨上窝淋巴结肿大,多为哪种癌肿转移

  A 胃癌 B 肺癌 C 肝癌 D 鼻咽癌 E 乳腺癌

  答案:B

  解析:左锁骨上淋巴结肿大多为腹腔脏器肿瘤转移,如胃癌、肝癌等,右锁骨上淋巴结多为胸腔脏器肿瘤转移,如肺癌等。颈部淋巴结肿大多为食道癌转移,腋下淋巴结肿大多为乳腺癌转移。

  3、精索静脉曲张,左侧多于右侧的主要原因不是

  A 左侧呈直角注入左肾静脉

  B 乙状结肠压迫

  C 入肾静脉处瓣膜发育不全

  D 静脉壁的平滑肌薄弱

  E 左肾下垂

  答案:E

  解析:左肾下垂有可能压迫到精索静脉,但是不是左侧多与右侧的主要原因。

  4、最容易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药物是

  A 氯霉素 B 磺胺嘧啶 C 环磷酰胺 D 保泰松 E 他巴唑〔甲硫咪唑〕

  答案:A

  解析:最容易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药物应是氯霉素,其他答案中的药物,引起再障的可能性相对较少。

  5、阻塞性肺气肿支气管炎型的临床表现,下列哪项是正确的

  A 发病年龄较轻 B 多无发绀 C 喘息明显,多呈持续性 D X线胸片呈肺纹理减少

  E 静息时PaO2,轻度降低

  答案:A

  解析:阻塞性肺气肿支气管炎型的临床特点主要为:发病年龄较轻;体型多肥胖,有发绀,咳嗽较重;喘气较轻,常在并发感染时加重;呼吸音正常或减低,湿啰音较多;X线胸片示肺气肿征不明显,肺纹理增加,增粗,肺功能检测显示肺总量正常或轻度增加,残气量中度增加,FEVI降低,肺顺应性在静态时接近正常,但动态时很低;血气检查静息时PaO2显著降低,在运动时则更低,但PaCO2常明显升高;此外,此型患者并发肺心病伴心力衰竭者较多。故本题仅选项A所述是正确的。

  6、最能减少输血的并发症且无传染疾病危险的是

  A 输新鲜血 B输新鲜冰冻血浆 C输浓缩红细胞 D输白蛋白制剂 E自体输血

  答案:E

  解析:自身输血是指收集病人自身的血液或术中失血,然后再回输本人的方法。具有简便、安全、有效的特点。

  7、紫癜与充血性皮疹的主要区别是

  A 颜色不同 B 形成不同 C 按压后是否退色或消失 D 是否高起皮肤表面 E 是否有皮肤脱屑

  答案:C

  解析:紫癜是病理状态的皮肤下出血,直径2-5mm,压之不退色,而充血性皮疹则压后退色或消失,因而紫癜与充血性皮疹的主要区别是按压后是否退色或消失。

  8、在孕妇腹壁上听诊与母体心率一致的是

  A胎心音 B子宫杂音 C脐带杂音 D胎动音 E肠蠕动音

  答案:B

  解析:子宫杂音为血液流过扩大的子宫血管时出现的吹风样低音响,与母体心率相一致,脐带杂音为脐带血流受阻出现的与胎心率一致的吹风样低音响,胎动音为强弱不一的无节律音响,选B。

  9、造成子宫收缩乏力的主要原因,正确的是

  A产妇疲劳过度或受到不良刺激可造成高张型宫缩乏力

  B过多的使用镇痛镇静剂,抑制子宫收缩

  C妊娠期子宫肌纤维数目增长缓慢

  D胎先露压迫宫颈时间过长

  E子宫肌肉对乙酰胆碱的敏感性增加

  答案:B

  解析:子宫收缩乏力的原因很多,包括1.全身性因素,可使子宫收缩乏力。2.子宫因素。子宫壁过度伸展(双胎,羊水过多,巨大胎儿),子宫肌瘤,子宫发育不良或畸形,均可使子宫收缩乏力。3.头盆不称或胎位异常。胎儿先露部不能紧贴子宫下段和压迫宫颈部,因而不能反射地引起有效宫缩。4.内分泌失调。子宫对乙酸胆碱的敏感性降低,致使子宫收缩乏力。5.药物影响。妊娠晚期或临产后,过多应用镇静剂或麻醉剂,抑制子宫收缩。6.其他因素。直肠、膀胱过度充盈也可妨碍子宫收缩。

  10、关于人工流产吸宫术的并发症,正确的是

  A 空气栓塞为常见的并发症

  B子宫穿孔是子宫位置及大小检查不清所致

  C人工流产综合征是由于心脏病引起的

  D术后闭经都是由于宫颈粘连所致

  E术后持续阴道出血主要由于感染所致

  答案:B

  解析:子宫穿孔是手术流产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可由各种手术器械引起,如探针、子宫颈扩张器、吸管、刮匙、及胎盘钳等。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考试吧:2016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大纲汇总

  2016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精选试题及答案汇总

  临床助理医师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时间:8月19日
版权声明:如果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