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临床医师 > 模拟试题 > 临床笔试模拟试题 > 云南 > 正文

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考前提分练习题及答案(17)

来源:考试吧 2019-08-21 18:37: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医师万题库
“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考前提分练习题及答案(17)”供考生参考。更多临床执业医师模拟试题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微信“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考前提分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一、A1

  1、雷尼替丁抑制胃酸分泌的机制是

  A、阻断M1受体

  B、阻断H1受体

  C、阻断H2受体

  D、促进PGE2合成

  E、干扰胃壁细胞内质子泵的功能

  2、对苯海拉明,哪一项是错误的

  A、可用于失眠的患者

  B、可用于治疗荨麻疹

  C、是H1受体阻断药

  D、可治疗胃和十二指肠溃疡

  E、可治疗过敏性鼻炎

  3、防治皮肤粘膜变态反应性疾病宜选用

  A、异丙肾上腺素

  B、氨茶碱

  C、西咪替丁

  D、氯苯那敏

  E、特布他林

  4、治疗反流性食管炎效果最好的药物是

  A、苯海拉明

  B、肾上腺皮质激素

  C、奥美拉唑

  D、雷尼替丁

  E、异丙嗪

  参考答案:

  一、A1

  1、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均为组织胺H2受体拮抗剂抗消化性溃疡药,通过竞争性拮抗H2受体,抑制胃酸的分泌。 法莫替丁为组织胺H2受体拮抗剂,能够抑制胃酸分泌。适用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反流性食管炎、上消化道出血、卓-艾综合征等症。是继西咪替丁和雷尼替丁后出现的又一H2受体拮抗剂,其作用强度比西咪替丁大30~100倍,比雷尼替丁大6~10倍。健康人及消化性溃疡口服本品20mg对基础分泌及因给予各种刺激而引起的胃酸及胃蛋白酶分泌增加有抑制作用。

  2、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苯海拉明药效学为乙醇胺的衍生物,抗组胺效应不及异丙嗪,作用持续时间也较短,镇静作用两药一致。也有局麻、镇吐和抗M-胆碱样作用。①抗组胺作用:可与组织中释放出来的组胺竞争效应细胞上的H1受体,从而制止过敏发作;②镇静催眠:抑制中枢神经活动的机制尚不明确;③镇咳:可直接作用于延髓的咳嗽中枢,抑制咳嗽反射。主要用于:①皮肤粘膜的过敏,如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过敏性鼻炎,其他的皮肤瘙痒症、肛门瘙痒症、外阴瘙痒症、药疹或黄胆时的瘙痒,对虫咬和接触性皮炎也有效;②急性过敏反应,可减轻输血或血浆所致的过敏反应;③晕动病的防治,有较强的镇吐作用,也可用于放射病、手术后呕吐、药物引起的恶心呕吐;④帕金森病和锥体外系症状;⑤镇静,用于催眠和术前给药;⑥牙科局麻,当病人对常用的局麻药高度过敏时,1%苯海拉明液可作为牙科用局麻药;⑦镇咳,作为一种非成瘾性止咳药适用于治疗感冒或过敏所致咳嗽,但其止咳效应尚未肯定。故答案选择D。

  3、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氯苯那敏为抗过敏药,能竞争性阻断外周组织H1受体,能部分对抗组胺所致血管扩张与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缓解或消除内源性组胺释放所引起的荨麻疹、花粉症和过敏性鼻炎等皮肤粘膜变态反应效果好。西咪替丁是H2受体阻断药,氯苯那敏为H1受体阻断药。

  4、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雷尼替丁主要应用于消化性溃疡的治疗,促进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的愈合。此外,亦可用以无并发症的胃食管反流综合征的治疗和预防应激性溃疡的发生。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考试资讯
了解医师精选模拟试题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备考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日常测试练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