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临床医师 > 实践技能 > 正文

2015年临床医师《实践技能》第一站考点精析(33)

来源:考试吧 2015-04-21 14:54: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医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临床医师《实践技能》第一站考点精析”,以供考生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5年临床医师《实践技能》第一站考点精析汇总

淋巴结肿大病史

  1)年龄和性别:儿童淋巴结肿大要考虑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以及一些病毒、细菌感染。中年人和老年人无痛性淋巴结肿大要考虑淋巴瘤。老年人淋巴结肿大要考虑恶性肿瘤。

  2)针对淋巴结肿大的问诊:

  ①起病急缓急性淋巴结肿大常提示为急性感染,如扁桃体炎、咽炎引起颌下淋巴结肿大,腿部感染引起腹股沟淋巴结肿大等;淋巴结肿大病程较长者,提示存在慢性感染,如结核、梅毒、艾滋病;局部淋巴结呈慢性进行性肿大,应考虑淋巴瘤或癌肿转移。

  ②淋巴结肿大的部位局部肿大常见于:非特异性淋巴结炎如扁桃体炎、牙龈炎;淋巴结结核常位于颈部;恶性肿瘤常有相应的淋巴结转移。全身性淋巴结肿大常见于:组织细胞坏死性淋巴结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淋巴瘤、急慢性白血病、系统性红斑狼疮、链霉素过敏等。

  ③淋巴结有无疼痛:一般由感染引起的淋巴结肿大有疼痛,增长特别迅速的淋巴结可伴有胀痛;无痛性淋巴结肿大通常见于肿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

  3)伴随症状:

  ①伴有局部感染:此时局部淋巴结肿大多由于感染引起;

  ②伴肿瘤:如胃癌通常转移到左锁骨上淋巴结,肺癌转移到右侧的锁骨上淋巴结等;

  ③伴低热、盗汗:考虑结核引起的淋巴结肿大;

  ④伴全身多脏器损害:考虑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

  4)诊疗经过

  5)患者发病以来的一般情况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5年执业医师考试增强记忆力的5个法宝

  2015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教材内容变化情况汇总

  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uchun00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