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口腔医师 > 医学综合笔试 > 正文

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复习强化讲义(17)

来源:考试吧 2015-08-21 14:45: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口腔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复习强化讲义”,以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复习强化讲义汇总

造成牙周病的因素

  牙周病对牙齿的伤害很大,我们应积极的预防牙周病。那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如何防范牙周病呢?有哪些不良因素会造成牙周病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1、吸烟习惯:

  吸烟对全身骨胳都有影响,可加重骨骼的吸收,牙槽骨的吸收是牙周病的一个病变过程。

  2、偏食习惯:

  偏食可造成蛋白质和维生素A、C、D的缺乏,从而引发或加重牙周病。

  3、偏嚼习惯:

  偏嚼习惯可以使废用侧牙齿表向堆积大量牙菌斑、牙结石,从而引发牙周病。同时惯用侧牙齿可出现严重磨耗,造成塞牙,引发或加重牙周病。

  4、夜磨牙、紧咬牙:

  夜间磨牙、紧咬牙可造成牙齿的严重磨耗,加重牙周组织负担,可造成食物嵌塞,或使原有的牙周病变加重。

  5、咬嘴唇、咬笔、咬指甲、张口呼吸等:

  这些都可加重牙周组织的负荷,还可使前牙移位,出现塞牙等症状,或使牙周组织原有病变加重。

  6、职业习惯:

  一些职业习惯,如补鞋匠、木工等在工作时,习惯用牙咬铁钉、鞋针或线等,对牙体及牙周均有损害,如牙冠出现缺口或前牙出现松动、移位等。

舌癌应该如何预防

  口腔癌的预防在于减少外来刺激要素,积极医治癌前病变,进步机体抗病才能,目前随着现代医治技术的完善,口腔癌的医治有了较好的效果,很多病员在得知患了口腔癌后,常以为是不治之症而不积极进行医治,或存在幸运心思,寄希望于一些偏方验方进行医治,致使延误病情,得到医治时机,应强调早期发现及早期医治,并以综合医治为主,在手术医治的根底上配合其他医治手腕进行全面系统的医治,可望收到良好的医治效果。另外,舌癌是口腔癌症中最易转移者,普通主张手术同期行选择性(预防性)颈淋巴打扫术(即临床上尚未发现有淋巴结转移症象即进行患侧淋巴结打扫术),临床察看后果同时进行选择性颈打扫者比发现有颈淋巴结转移后再进行的医治性颈打扫治愈率高。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精选辅导资料汇总

  2015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强化试题及答案汇总

  考友分享:2015年执业医师考试成功备考的3个经验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