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口腔医师 > 医学综合笔试 > 正文

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精选复习资料:第十四套

来源:考试吧 2014-10-06 15:31: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口腔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精选复习资料”,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精选复习资料五十套

牙髓塑化治疗的适应症

  (1)成年人根尖孔已完全形成的患病(牙髓病;根尖周病;牙周-牙髓联合症)恒后牙(塑化剂聚合前有良好的流动性且对软组织有一定刺激性,故因选有明确狭窄区且未遭破坏的根管;因其可致牙体变色,故为美观应选后牙)。

  (2)根管条件特殊的患牙(根管细窄,弯曲)。

  (3)病情不一致的多根管患牙或准备行桩核冠修复的多根管患牙的非桩道根管可视具体情况于同一患牙的不同根管分别采用塑化治疗和根管治疗(即同一多根管患牙中,准备行桩核修复的根管行根管治疗,其余可行塑化治疗)。

急性根尖周炎介绍

  目的是引流炎症渗出物和缓解根尖部的压力,解除疼痛。操作是局麻下开通髓腔引流通道,穿通根尖孔,使根尖渗出物及脓液通过根管得到引流。急性根尖周炎应急处理应注意:①局部浸润麻醉要避开肿胀部位。(最好行阻滞麻醉)②正确开髓并尽量减少钻磨震动③用双氧水和次氯酸钠交替冲洗④避免过多使用器械扩大清理根管(开髓引流后即做根管预备常使症状加重)⑤可在髓室内置一无菌棉球开往髓腔,待炎症消退后再作常规治疗。一般在开放引流后2~3天复诊。

牙髓塑化治疗操作方法

  (1)根管准备(拔髓后无需扩大根管。尤忌扩通根尖孔);

  (2)配制塑化剂(酚醛树脂塑化剂);

  (3)塑化;

  (4)封闭根管口,充填窝洞。

  相关推荐:

  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合格分数线发布通知

  考试吧:2014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发布通知

  考试吧推荐:2014执业医师/助理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