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公卫助理医师 > 医学综合笔试 > 正文

2016年公卫助理医师综合笔试考前预习资料(8)

来源:考试吧 2015-11-23 15:31: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卫助理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6年公卫助理医师综合笔试考前预习资料”,以供考生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6年公卫助理医师综合笔试考前预习资料汇总

  蛋白质生理作用

  蛋白质的三大基础生理功能分别是:构成和修复组织;调解生理功能和供给能量。

  蛋白质是构成机体组织、器官的重要成分,人体各组织、器官无一不含蛋白质。同时人体内各种组织细胞的蛋白质始终在不断更新,只有摄入足够的蛋白质方能维持组织的更新,身体受伤后也需要蛋白质作为修复材料。另外蛋白质在体内是构成多种重要生理活性物质的成分,参与调节生理功能。最后供给人体能量是蛋白质的次要功能。

  呼吸道传染病预防措施

  1.在人群聚集场所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绢或纸巾掩盖口鼻,不要随地吐痰,不要随意丢弃吐痰或揩鼻涕使用过的手纸;

  2.尽量勤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或擦净;

  3.避免与他人共用水杯、餐具、毛巾、牙刷等物品;

  4.注意环境卫生和室内通风,如周围有呼吸道传染病症状病人时,应增加通风换气的次数,开窗时要避免穿堂风,注意保暖;

  5.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增加机体免疫能力;

  6.儿童、老年人、体弱者和慢性病患者应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

  生长发育种族遗传因素

  大量研究表明,不同种族在身高、坐高、坐高/身高、骨龄、齿龄、初潮年龄等方面存在显著差异。例如,刚果的矮人是世界上最矮小的人种之一,同样的生长介素水平,对他们起不到在其他人种所起到的应答反应。在同样生活条件下成长的非裔和欧裔美国儿童,成年身高的均值虽无明显差异,但前者的腿长超过后者。在美国长大的日本儿童,生活环境与美国白人相近,但其腿长却低于同等身高的白人儿童;虽然他们的身高比同龄在日本本土长大的日本儿童高,但坐高/身高比值却无变化。这些都说明,体型、躯干和四肢长度之比主要受遗传因素的影响。骨龄研究也证实,手腕部继发性骨化中心出现的中位数年龄,黑人自出生后1~2 年起就比其他种族领先;黑人儿童的恒牙萌出时间平均比白人早一年。东亚各国(中国、日本、韩国等)儿童的共同特点是,自婴幼儿开始骨龄一直落后于非裔和欧裔美国儿童,但在青春期阶段骨的干骺愈合速度却显著超过后两者。这种青春期骨龄成熟的加快现象,被认为是亚洲儿童成年身高矮于白种人的主要原因。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6年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集中注意力的技巧

  2016年公卫助理医师综合笔试考前预习资料汇总

  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uchun00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20天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考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卫助理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