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公卫助理医师 > 医学综合笔试 > 正文

2015年公卫助理医师综合笔试复习讲义(24)

来源:考试吧 2015-08-05 17:11: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卫助理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公卫助理医师综合笔试复习讲义”,以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5年公卫助理医师综合笔试复习讲义30套

  维生素E医药|食品作用

  医药作用

  维生素E是细胞内抗氧化剂及营养强化剂,能够抵制有毒的脂类过氧化物的生成,使不饱和脂肪酸稳定。它对动脉硬化、冠心病、习惯性流产、妇女不育症、内分泌机能衰退、肝病等许多方面,均有良好的医用价值。

  食品作用

  维生素E在食品方面主要用作脂肪和含油食品的抗氧化剂,保持加工食品稳定持久的新鲜风味。天然维生素E更适用于生产各种功能保健强化食品,特别是用作婴幼儿食品的抗氧化剂、营养强化剂等。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麦胚油、棉籽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莴笋叶及柑橘皮中含量也很丰富,几乎所有绿叶蔬菜中都有维生素E;奶类、蛋类和鱼肝油等也有一定含量的维生素E;肉类、鱼类等动物性食品,水果及其他非绿叶蔬菜维生素E的含量则很少。莴苣、卷心菜、菜塞花等是含维生素E比较多的蔬菜。芹菜,辣椒,西红柿等。

  植物油就是维生素E最好的食物来源,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有芝麻、核桃仁、瘦肉、乳类、蛋类、花生米、莴苣等,此外大豆、花生、核桃、瓜子、动物肝、蛋黄、奶油以及玉米、黄绿色蔬菜,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肌肉的增长矿物元素

  铬:维持肌肉力量所必需的矿物质之一,一个男子每天至少需要50微克,爱好运动者则需要增至100~200微克。对策:每天吃一串鲜葡萄或葡萄干,葡萄享有“铬库”之称。另外,餐桌上要经常保证有粗粮,食品加工越精细,铬的含量就越少。

  镁:镁在人体的主要作用是参与神经肌肉的传导,增强肌肉的灵敏度。成年男子每日的推荐量为350毫克。对策:早餐喝一碗麦片粥并吃一个鸡蛋,可供给每日镁需要量的70%.另外,绿叶食物是镁的最佳来源,坚果、海产品中也含有丰富的镁。水也是镁的来源之一,故男人要多喝水。

  硼:前列腺的保护神之一。对策:每天喝一杯香草冰淇淋(约含25毫克硼),吃1把南瓜子(50克左右),大致可满足人体对硼的生理需求。

  锌:男人的“性元素”之一,对精子的数量与质量以及性勃起都有意义。对策:多吃瘦牛排。一个男人每天锌的正常需要量是15毫克,而100克瘦牛肉即可提供锌日需要量的一半。其他食物诸如海鲜、猪瘦肉、粗粮、鸡蛋、蘑菇中锌也不少。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5年公卫助理执业医师考试题型及样题

  2015年公卫助理医师考试精选复习笔记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5年公卫助理医师考试大纲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20天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考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卫助理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