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正文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各科考情分析

来源:考试吧 2017-11-22 17:27: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考试吧提供“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各科考情分析”,更多内容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微信。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结束,考试难易程度众说纷纭。本文整理“执业药师考试难度趋势将如何变化”,仅供考生们参考,同时为2018年的考试了解准备。

  执业中药师考试科目中,考生普遍反映《中药学专业知识二》最难,考试题目灵活性高,不进行系统的复习比较难以应付。

  执业西药师考试科目中,考生普遍反映《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最难,题目看着容易,做起来难,主要是对考点的深入理解不够。另外,专业知识与综合知识与技能开始出现跨学科命题的趋势,要求考生建立药物治疗的思维体系,才能轻松应对。

  还有,作为公共考试科目的药事管理与法规出题方式会更显灵活,很多综合分析选择题非常接地气,试题质量很有水平,为将来的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

  可见,执业药师的考试难度要高于去年,执业中药师只有中药学专业知识一,执业西药师只有药学专业知识二相对容易。很多考点学生虽然见过,但是没有经过系统复习,不会灵活用,考起来也就比较难。

  未来执业药师考试会进一步增加接近实际工作情景的题目,实现真正的“以用定考”。

  《药一》考情分析:

  首先今年的考卷总分是120分每题一分,A型题40分,B型题60分,C、X型题各十分 。今年的执业西药师的考试情况整体而言较为简单。今年的考试中更偏向药学专业知识一这本教材的后面部分。整个卷面题干较短考察的比较直白,其中考察了不少名词解释相关的内容;从小科目来看,今年药物化学非常简单,基本都只是列出化学式来进行答题;药剂这一块考查的知识点都非常基础,药物分析则几乎没有涉及;今年的重点无疑是教材后面药物吸收、分布、代谢、排泄等内容。

  从卷面分值分布也能够看出今年的考试方向正如之前老师推断的:近几年的执业药师考察趋势越来越倾向于了解掌握主要药品的药物作用特点临床评价应用等知识,以及药物的药理相互作用、不良反应和适宜的用法用量。这一点可能在明年以后的考试中也会逐步体现出来,这也要求考生不仅学习课本的基础知识,还要对药物的药理作用和临床作用重点记忆。

  《药综》考情分析:

  今年的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考试中依旧是偏向于临床上的内容,整体难度中上。首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的试卷结构为40道A型题、50道B型题、20道C型题、10道X型题。

  其次,看看今年这门的考试特点:和去年一样临床方面占的篇幅特别多,除此之外很多网友反馈今年的执业药师考试不止药综,所有的科目都有一个问题就是考试比较偏,考试考点考察的都是一些比较偏门的内容。

  今年药综中临床的东西考得特别多,出题比例也比较大!结合前面几门考试,不难看出从去年开始执业考试的总体趋势就是偏向于如何从临床角度合理用药,了解掌握主要药品的药物作用特点临床评价应用等知识,以及药物的相互作用、不良反应和适宜的用法用量。而且考试考查的知识点越来越偏,需要考生对整本教材都有一个很好的把握。从卷面来分析,考察比较多的有用法用量,肌酐清除率的计算;全卷的题干呈现一个特点:结合病例从实际应用出发,一般都是以患者及其需求为题,这样就大大增加了难度,需要考生在读题的时候需要充分理解题干了解题目的意思。

  从题型来看,A型题更偏向药二主要考察了不同疾病的选择用药,而且更多地采用了反向选择题的这样一种提问方式,就是比如说该疾病不能使用什么药物这种反向选择题。B型题依旧是比较经典的药综题,考查了药物的作用时见,还有不少是循证医学类的试题。而C型题,则是偏于临床,通过病例分析指导用药;换句话说今年的考试题更偏向实际应用和细节把握,如果不是身处药师岗位可能执业药师考试相对来说对你会比较困难;。X型题整体算比较简单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获取真题答案!
获取2017药师真题答案
获取2017药师成绩查询
获取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执业药师真题及答案 热点文章执业药师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7执业药师查分时间及入口考后资格审核2017执业药师合格标准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