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药学综合知识 > 正文

2016年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复习讲义(14)

来源:考试吧 2016-01-19 10:30: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考试吧提供“2016年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复习讲义”,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药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火爆:执业药师万题库章节课(精讲班)永久免费!热点文章

  点击查看:2016年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复习讲义汇总

  互联网信息的特点

  虽然,药师可以从互联网上方便获取许多药物信息内容,但是这些信息良莠不齐,质量差别很大,目前,对网站信息的质量评价尚未形成系统的评价方法和指标,不过仍然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衡量网络信息的质量:

  1.权威性 网站提供的所有药物信息和建议均来自受过专门药学培训的合格人员。如果有不属于上述来源的内容,网站是否清楚地予以注明。

  2.补充性 网站提供的药物信息是否旨在推动和促进患者/网站访问者及其医生之间的关系,而非取代这些关系。

  3.归因性 网站是否尽可能指明其资料来源。可能的话,通过超链接指向其材料来源。临床网页的最后修改日期是否清楚的注明(比如在该网页末端注明)。

  4.合理性 对于网站上提供的药物信息、探讨的内容涉及不止某个厂家或某个品牌的药品。临床药物疗效的研究是药物之间直接的(头对头的)的比较还是药物与安慰剂之间的比较,网站上的研究内容有无偏倚,是否适用于你的患者。

  5.新颖性 网站的内容是否及时更新。

  6.联系网站人员本网站的设计者是否更多采用清楚明了的方式提供药物信息,并提供联系地址,供网站访问者进一步索取资料或获得更多支持。网站中清楚地列出网站管理员的电子邮箱地址。

  7.赞助商 网站是否公开其所有支持者,包括所有对网站提供了资金、服务或材料的盈利和非盈利组织的名称?

  8.编辑政策及广告的诚信性如实公开了信息的提供者或作者,公开作者与网站的主办方或赞助方是否存在利益关系。如果广告费是网站的一项资金来源,本网站将在网页中清楚注明。广告和其他促销信息在网站上的表达方式会明显有别于本网站的医学健康信息。

  怎么发药

  发药时呼患者姓名,核对无误后方可发给,同时详细交待服用法及注意事项,例如(不得内服)、“用时摇匀”等,有些镇静、安定药服后不得驾驶车辆等;由于食物与药物亦可产生相互作用,亦须说明。总之对病人的询问要耐心解答。

  科室领取的药品经查对无误后,按病区、科、室分别放于固定处;护士取药时应当面点清并签安,如为新药或为特殊用法也要向护士交待清楚。

关注"执业药师"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药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药师"

执业药师QQ群

  相关推荐:

  万题库:执业药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2016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预计为2016年6月开始

  专家:食药监局或将提高执业药师报考学历至本科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