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外科学主治医师 > 正文

2018年外科主治医师相关专业知识备考试题(20)

考试吧整理了“2018年外科主治医师相关专业知识备考试题”,以便考生顺利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万题库卫生资格考试”微信,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8年外科主治医师相关专业知识备考试题库

  一、A1

  1、55岁女性,诊断为狭窄性腱鞘炎,该患者最不可能出现下述哪种临床表现

  A、弹响指

  B、弹响拇

  C、患者远侧掌横纹处可扪及黄豆大小的痛性结节

  D、Finkelstein试验阳性

  E、Mills试验阳性

  二、A2

  1、男孩,11岁,左胫骨结节处疼痛,隆起,压痛,对抗伸膝阻力时疼痛加剧,X线片示胫骨结节骨骺增大,碎裂,周围软组织肿胀。应考虑的诊断是

  A、胫骨结节骨骺骨折

  B、股四头肌肌腱断裂

  C、胫骨结节骨骺感染

  D、胫骨结节骨软骨病

  E、尤文肉瘤

  2、男性,36岁,右膝关节疼痛5个月逐渐加重,上、下楼梯困难,查体:右髌骨下缘局限性压痛,髌骨研磨试验(+)。股四头肌萎缩。X线片未见异常,核素扫描见髌骨局限性核素浓聚,其诊断是。

  A、半月板损伤

  B、髌韧带损伤

  C、交叉韧带损伤

  D、髌骨软骨软化症

  E、膝关节骨关节炎

  答案部分

  一、A1

  1、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又称前臂伸肌牵拉试验: 嘱患者肘伸直,握拳、屈腕,前臂旋前,发生肘外侧疼痛为阳性,或患者前臂旋前位,作对抗外力的旋后运动,发生肘外侧疼痛为阳性。

  阳性提示肱骨外上髁炎(网球肘)。

  二、A2

  1、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胫骨结节骨软骨病临床表现

  好发于11~15岁的男孩。在胫骨结节处疼痛,轻度肿胀并伴有压痛,劳累后加重。有的病孩发病前有剧烈运动或外伤史。疼痛在伸膝时加重,这是因为受累的骨骺被收编的股四头肌拉紧所致;在被动屈膝时亦痛,这是由于股四头肌将骨骺牵拉所致。

  1.患肢胫骨结节部位逐渐肿大、疼痛。上下楼梯及快步行走可使疼痛加重。严重者,可有跛行。伸膝乏力。

  2.患肢胫骨结节隆起,局部压痛明显,但皮肤不红、不热。在阻力下伸膝,局部疼痛加重。

  诊断依据

  1.多发生于12—18岁男孩,常为单侧,亦可双侧(约占30%)。 2.发病缓慢,患肢胫骨结节处肿大、疼痛及压痛。 3.X线摄片可显示胫骨结节有舌状骨骺,不规则,常有隆起破碎,骨质密度不匀。软组织肿胀。

  2、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髌骨软骨软化症临床表现髌骨后方及膝内侧的隐痛是最常见的症状,劳累后或在上、下楼梯后加重。有时膝关节有积液。如将髌骨椎间椎间内侧压迫髌骨软骨面,可有压痛,在股骨内髁前方亦有一明显的压痛点。在伸屈膝关节时,检查者的手可以感觉到髌骨下方有磨擦音。病程时轻时重,可持续多年。X线常无异常发现。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卫生考试通关
获取2018卫生最新资讯
获取2018卫生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卫生资格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外科主治医师》专业知识题及答案库

  万题库:卫生资格各科目考试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关注万题库卫生资格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