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护士 > 正文

2015卫生资格《初级护士》精选练习题及答案(10)

考试吧整理了“2015卫生资格《初级护士》精选练习题及答案”,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5卫生资格《初级护士》精选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1.妇产科:第一胎,产钳助产,产后4天,产妇自述发热,下腹微痛。查:体温38℃,双乳稍胀,无明显压痛,子宫脐下2指,轻压痛,恶露多而浑浊,有臭味。余无异常发现。在护理中,告知产妇取哪种卧位为恰当?

  A.俯卧位;

  B.平卧位;

  C.半卧位;

  D.头低足高位;

  E.侧卧位。答案:C

  2.妇产科:第一胎,产钳助产,产后4天,产妇自述发热,下腹微痛。查:体温38℃,双乳稍胀,无明显压痛,子宫脐下2指,轻压痛,恶露多而浑浊,有臭味。余无异常发现。在护理中,应采取哪种隔离?

  A.保护;

  B.床边;

  C.呼吸道;

  D.严密;

  E.消化道。答案:B

  3.妇产科:患者27岁,已婚,自述停经50天,少量阴道出血5天,2h前突然下腹剧痛,伴肛门坠胀感,晕厥一次,前来急诊。既往身体健康,月经正常。查:痛苦面容,脸色苍白,血压10.7/6.7kPa(80/50mmHg),脉搏110次/min,下腹明显压痛,反跳痛。妇科检查:子宫颈口闭,有举痛,后穹隆饱满并触痛,子宫稍大,软,子宫左侧扪到触痛明显的包块。化验:血白细胞7×10_TagUpStart_9_TagUpEnd_/L,此患者最大可能是?

  A.不全流产;

  B.异位妊娠;

  C.难免流产;

  D.先兆流产;

  E.急性盆腔炎。答案:B

  4.妇产科:患者27岁,已婚,自述停经50天,少量阴道出血5天,2h前突然下腹剧痛,伴肛门坠胀感,晕厥一次,前来急诊。既往身体健康,月经正常。查:痛苦面容,脸色苍白,血压10.7/6.7kPa(80/50mmHg),脉搏110次/min,下腹明显压痛,反跳痛。妇科检查:子宫颈口闭,有举痛,后穹隆饱满并触痛,子宫稍大,软,子宫左侧扪到触痛明显的包块。化验:血白细胞7×10_TagUpStart_9_TagUpEnd_/L。在护理措施中,不正确的是?

  A.保暖,氧气吸入;

  B.密切监测生命体征;

  C.取半卧位;

  D.迅速静脉输液,备血;

  E.做好腹部手术常规准备。答案:C

  5.妇产科:黄女士,足月分娩一重度窒息男婴,经抢救后复苏。产妇娩出胎盘后,阴道出血呈间歇性,约600ml,色暗红。检查子宫软,按摩后子宫变硬,阴道出血量明显减少。该产妇产后出血的主要原因是?

  A.产后宫缩乏力;

  B.胎盘胎膜滞留;

  C.宫颈裂伤;

  D.会阴、阴道裂伤;

  E.凝血功能障碍。答案:A

  6.妇产科:黄女士,足月分娩一重度窒息男婴,经抢救后复苏。产妇娩出胎盘后,阴道出血呈间歇性,约600ml,色暗红。检查子宫软,按摩后子宫变硬,阴道出血量明显减少。以上病例,在新生儿窒息的抢救中,错误的是?

  A.新生儿置于抢救台,取侧卧位;

  B.气管插管,吸净黏液;

  C.加压供氧30次/min;

  D.自动呼吸后,改一般供氧;

  E.脐静脉给药纠正酸中毒。答案:A

  7.妇产科:黄女士,足月分娩一重度窒息男婴,经抢救后复苏。产妇娩出胎盘后,阴道出血呈间歇性,约600ml,色暗红。检查子宫软,按摩后子宫变硬,阴道出血量明显减少。以上新生儿窒息复苏后,为防止再窒息,错误的护理措施是?

  A.保持安静、继续保暖;

  B.每天进行沐浴;

  C.治疗与护理集中进行;

  D.观察新生儿面色、呼吸;

  E.适当延期哺乳。答案:B

  8.妇产科:王女士,24岁,平常月经规律、停经40天,阴道出血2天,突发腹痛,伴恶心,呕吐,晕厥就诊。检查:T 36.4℃,P 120次/min,BP 80/50mmHg(10.7/6.7kPa),面色苍白,表情痛苦。双合诊:后穹隆饱满,宫颈举痛明显,子宫未检清,右侧宫旁可触到触痛明显包块。根据病人情况,对该病人进一步确诊最适宜的方法是?

  A.妊娠试验;

  B.超声波检查;

  C.血常规检查;

  D.阴道镜检查;

  E.阴道后穹穿刺。答案:E

  9.妇产科:王女士,24岁,平常月经规律、停经40天,阴道出血2天,突发腹痛,伴恶心,呕吐,晕厥就诊。检查:T 36.4℃,P 120次/min,BP 80/50mmHg(10.7/6.7kPa),面色苍白,表情痛苦。双合诊:后穹隆饱满,宫颈举痛明显,子宫未检清,右侧宫旁可触到触痛明显包块。该病人的护理措施哪项是错误的?

  A.配合抢救;

  B.做好阴道手术准备;

  C.注意保暖;

  D.给氧吸入;

  E.去枕平卧。答案:B

  10.妇产科:杨女士,28岁,已育一子,现停经52天,医生诊断为“早孕”,准备进行“人工流产加置宫内节育器”术。哪项不属于手术巡回护士的配合工作?

  A.做好心理护理,以安定情绪;

  B.检查心、肺、肝;

  C.供应手术者需要的物品;

  D.将吸管接于负压吸引器上;

  E.观察受术者情况。答案:B

关注"566卫生资格"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5报名、精华资料、内部资料等信息!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卫生资格《初级护师》精选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5年卫生资格《主管护师》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关注566卫生资格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5报名信息!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