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内科学主治医师 > 正文

2020年内科主治医师考试辅导:腹痛的9个诊断措施

“2020年内科主治医师考试辅导:腹痛的9个诊断措施”供考生参考。更多卫生资格考试复习资料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一)化验检查:血液常规检查可反映有无感染、贫血或脾功能亢进等。粪便检查可了解有无红、白细胞及寄生虫卵。血清、尿液以及胸腹水淀粉酶测定可帮助诊断急性胰腺炎。十二指肠引流检查对于感染性胆道疾病的诊断有一定价值。

  (二)X线检查:腹部平片对于判断腹腔内有无游离气体、钙化的结石或组织,以及肠曲内气体和液体有意义。

  (三)超声显像:可显示肝、脾、胆囊、胰腺的大小和轮廓等,对于肝癌和肝脓肿、胰腺癌、胆道结石等有较大的诊断价值,对了解有无腹水及腹腔内实质性肿块的定位、大小、性质也有一定价值。

  (四)内镜检查:应用内镜可直接观察消化道内腔的各类病变,并可取活组织做病理检查,是最可靠的诊断方法。

  (五)放射性核素检查:肝胆系统的动静态显像,可对肝内占位性病变进行定位和定性的诊断,并可评价肝功能,了解胆道通畅情况,对诊断急性胆囊炎和鉴别阻塞性黄疸有较大价值。

  (六)磁共振显像:对占位性病变的定性诊断有意义。

  (七)脏器功能检查及胃肠动力功能检查:胃肠动力功能检查是诊断胃肠动力障碍性疾病的有效手段。

  (八)剖腹探查:对疑有重症器质性疾病而各项检查又不能明确诊断者可考虑此项检查。

  (九)心电图:急性腹痛年龄较大者应作心电图检查,可除外心肌梗死。病了解心脏冠脉供血情况。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备考卫生资格考试
了解2020卫生资格资讯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了解2020卫生资格试题

卫生资格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复习资料汇总(各专业)

  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各专业精选试题及答案汇总

  卫生资格考试《各专业》历年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卫生资格考试大纲 | 卫生资格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