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实习护士如何应对实习期间的“奇葩”现象?

来源:网络 2020-10-27 17:12: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实习护士如何应对实习期间的“奇葩”现象?”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考试资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要考护士执业资格证,实习就是一条必经之路,而且是长达8个月的实习。

  作为实习护士,你可能在医院充当着这些角色——免费跑腿、受气包、行走的肉柱子、无名氏……作为新护士,不仅有患者家属挑你刺,还有老护士的刁难……总之基本没有过过什么好日子。

  事实上,这些现象都是很普遍的,我们该怎么学会直面这些现象呢?

  放平心态,端正态度

  新护士初入职场,很容易被科室所有护士盯住,如果本身学历比人家高、学校比别人硬气,更可能成为众矢之的。

  她们可能会排挤你,甚至对你各种针对。比如,不小心弄倒个杯子,会有人觉得你毛手毛脚。偶尔晚上没有休息好,没有精气神,别人会觉得你懈怠工作,精神萎靡。有的小护士甚至经常会给护士长打小报告。

  关于这些,你完全可以慢慢学着无视她们,放平自己的心态,不要在心理上就被她们击败了。其次,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做好每一件该做的事,不给她们挑剔你毛病的机会。

  除此之外,你可能还会遇见患者家属不让你进行护理操作,说要换个老护士这种情况,不要太放在心上,患者家属不想新手操作也是情有可原的,遇见自己能上手的就积极主动点就行,注意规范操作,不要被人抓住小辫子。

  做事勤快

  送血,送尿,送便,取药,取快递,排气,换水,倒垃圾,擦治疗车,帮忙挂号,退号,开会……可能你觉得这就是免费跑腿的工作,但是其实这个过程你也在熟悉医院的流程。

  在护士岗位,最重要的就是勤快,永远不要偷懒。可能你会看到资历比你老的护士经常坐在办公室吹牛,却让你做这做那的,你心里肯定会不爽,但不要表现出来,试想,她们曾经也是新人,以前也遭遇过这些,你心里可能你就会平衡一些。

  你要知道,当你做好了之后,她们也没什么好说你的。何况,也有一部分老护士的初衷也是为你好,因为对于老护士来说,她已经深谙工作流程,她坐在那里十有八九工作已经完成的差不多,而你对自己的工作还不够了解,尚在摸索中,甚至还有遗漏,所以就算她们闲下来,你也不能闲下来,自己要懂得让自己的工作有个完美结局,不要给下一班的人添麻烦,也不要给别人了留下话头。

  学会人际交往

  护士学会人际交往是很重要的,你应该慢慢学着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不管是护士之间、还是你与护士长、病人、病人家属的关系。刚来的时候她们可能会排挤你,但你还是要慢慢融入她们,毕竟以后要一起共事很久,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我们经常会说“少说话,多做事。”但就算你再不善人际关系,基本的礼仪还是要有的,比如,见到护士长、同事打招呼,哪怕她们不回应。反正你该做的已经做了就够了。

  有的护士到科室还没有三个月,就喜欢到处打听一些人的八卦,进而扩大再生产,唯恐天下不乱。小女生可能天生就有背后讨论别人的喜好,说难听点就是爱嚼舌根,但入职之后,你应该收起你的好奇心并且适时闭上你的嘴,不要在人背后嚼舌根。你有那功夫不如多做做宣教、多练练技能、多看看书。

  多问多学不要害怕犯错

  多问多学就不用多说了,要想迅速适应环境,这些都是基本。需要强调的是,除了问护理老师,还可以问医生,明白医生开医嘱的目的,减小犯错的率。

  做事一定要严谨,特别是“三查七对”一定要做好。

  但也不用过于担心犯错。据调查,过于担心出错的人更容易犯错。你要知道,即使是护士长,她在职业生涯中也会犯些小错。

  还有一定要虚心听取别人的建议并及时改进。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0护考成绩查询
了解护士考试合格标准

查看2020护考答案解析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护士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 报名条件 | 报考指南

  2021执业护士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 考试费用及缴费时间

  历年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1年执业护士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