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模拟试题 > 实践能力 > 正文

2019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摸底习题(2)

来源:考试吧 2018-10-25 10:20: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基础测评”,更多护士资格真题、护士资格答案,请关注“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微信或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11、日光曝晒法达到消毒目的需要用的时间是

  A、2h

  B、4h

  C、6h

  D、8h

  E、10h

  12、可用于浸泡金属器械的高效类消毒剂是

  A、0.2%过氧乙酸

  B、25戊二醛

  C、0.5%碘伏

  D、3%漂白粉溶液

  E、70%乙醇

  13、无菌持物钳的正确使用方法是

  A、可以夹取任何无菌物品

  B、手术室及门诊换药室使用均应每日消毒一次

  C、到远处夹取物品应持无菌持物钳速去速回

  D、取无菌持物钳时钳端无须闭合

  E、钳端向上,不可跨越无菌区域

  14、传染病病区内属半污染区的是

  A、库房

  B、病区走郎

  C、医生值班室

  D、配餐室

  E、更衣室

  15、为昏迷病人作口腔护理时,以下正确的是

  A、协助病人漱口

  B、从里向外擦净口腔及牙齿的各面

  C、血管钳夹紧棉球,棉球干湿度适宜

  D、用开口器时,从门齿处放入

  E、活动假牙可放于70℃水中浸泡备用

  16、下列体位与褥疮好发部位的关系不正确的是

  A、仰卧——骶尾部

  B、侧卧——髋部

  C、俯卧——内踝

  D、坐位——坐骨结节

  E、侧卧——肩峰部

  17、下列有关体温的描述正确的选项是

  A、长时间从事夜间工作者,在24h内其体温一般在下午2-8点最高

  B、老年人体温有下降趋势,高龄者体温会更低

  C、女性在月经前期,体温轻度降低

  D、婴幼儿体温较稳定

  E、女性体温较男性体温稍高

  18、对脉短绌的病人,测量心率、脉率的正确方法是

  A、先测心率,后测脉率

  B、先测脉率,后测心率

  C、一人测心率,另一人测脉率,同时测1min

  D、一人测心率、脉率,另一人报告医师

  E、一人发口令,另一人测心率、脉率

  19、代谢性酸中毒病人的呼吸表现为

  A、深长而规则的呼吸

  B、浮浅性呼吸

  C、蝉鸣样呼吸

  D、呼吸和呼吸暂停交替出现

  E、吸气和呼气均感费力

  20、为昏迷病人插胃管时,当胃管插至会套部时,要将病人头部托起,其目的是

  A、减轻病人痛苦

  B、避免损伤食道粘膜

  C、避免病人恶心

  D、加大咽喉部通道的弧度

  E、使喉部肌肉松弛,便于插入

  11、(C)日光曝晒一般需要6个小时可以达到消毒效果,时间太短达不到消毒效果,时间太长也没有必要。

  12、(B)戊二醛属于高效消毒剂,可以用于金属类器械的消毒。选项A过氧乙酸也属于高效类消毒剂,但是对金属有腐蚀性;选项C和E都属于中效类消毒剂;选项D对金属具有腐蚀和漂白的作用,也不适合于浸泡金属类器械。

  13、(B)选项B符合无菌操作的原则,对于手术室和门诊换药室这些使用无菌持物钳频繁的科室,应该每日消毒灭菌一次。选项A之所以错误,是因为无菌持物钳不可以夹取油纱布或酒精棉球这类潮湿的无菌物品。选项C之所以错误,是因为到远处夹取物品应携带泡钳筒一同前往。选项D和E都不符合基本的无菌操作要求,取放无菌持物钳时,钳端均应该闭合,使用时钳端一定要保持向下。

  14、(B)按照隔离的制度,隔离区域内可以分为清洁区、半污辱区和污辱区。清洁区是指未被病原微生物污染的区域,如选项A、

  C、

  D、E均属于清洁区;半污染区是指所有可能被病原微生物污辱的区域,如答案B,病区走廊有可能会有病人走动;污染区是指和病人接触,被病原微生物污辱的区域,如病室、厕所等。

  15、(C)选项C正确,棉球干湿度应适宜,不可过湿,以防病人将溶液吸入呼吸道;选项A错误,昏迷病人禁忌漱口,以免病人发生误吸;选项B错误,应从外向内(即唇面-舌面、咬合面-上腭-舌-舌下)进行擦洗;选项D错误,需用开口器时,应从臼齿处放入;选项E错误,活动假牙不用时应浸于冷水中备用,不可置于乙醇或热水中,以免变色、变形和老化。

  16、(C)选项C不正确,附卧位时好发部位有额部、下颌、肩峰、髂前上棘、膝前部、足趾等,内踝是侧卧位时的好发部位。其余选项均正确。

  17(E)选项E正确。选项A正确。长期从事夜间工作者夜间体温升高,日间体温下降,体温一般在清晨最高;选项B错误,老年人因代谢率低,体温有下降趋势,但是高龄者体温又会升高约0.6℃;选项C错误,女性在排卵至经前体温轻度升高;选项D错误,婴幼儿因体温调节功能不完善,体温不稳定。

  18、(C)选项C正确,两名护士分别测心率、脉率,由测量心率的护士计时,两人同时测量1分钟。

  19、(A)选项A正确,代谢性酸中毒病人呈深度呼吸,是深长而规则的呼吸;选项B见于濒死的病人,是一种浅表而不规则的呼吸,有时呈叹息样;选项D又称作间断呼吸,常见于颅内病变或呼吸中枢衰竭的病人;选项E属于混合性呼吸困难,常见于肺部感染等病人。

  20、(D)由于昏迷病人吞咽及咳嗽反射消失,这样做从解剖结构上可以增大咽部通道的弧度,便于胃管沿后壁滑行,避免误入气管,从而提高插管的成功率。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ti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