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模拟试题 > 实践能力 > 正文

2019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摸底习题(10)

来源:考试吧 2018-10-25 11:32: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基础测评”,更多护士资格真题、护士资格答案,请关注“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微信或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92-95题共用备选答案)

  A、2%-4%碳酸氢钠

  B、温水或生理盐水

  C、3%过氧化氢

  D、硫酸钠

  E、硫酸铜

  92、氰化物中毒病人洗胃时,就选用

  93、敌敌畏中毒病人洗胃时,应选用

  94、磷化锌中毒病人洗胃时,应选用

  95、毒物性质不明病人洗胃时,应选用

  96、下列对于护士仪表素质的描述不正确的选项是

  A、护士服样式应简洁透气,易消毒

  B、护士服颜色宜多姿多彩

  C、护士鞋和袜的颜色可以是单色的也可以是复色的

  D、工作时不宜佩戴夸张的饰物

  E、护士工作时可化淡妆

  97、使用化学消毒剂浸泡消毒物品要注意

  A、使用前需用无菌生理盐水冲洗

  B、浸泡时间长短根据物品和消毒剂的性质来决定

  C、严格掌握消毒剂的浓度

  D、化学拮抗物质的影响

  E、根据物品的多少选择化学消毒剂

  98、为病人进行鼻饲时应注意

  A、每次灌食前应检查胃管是否在胃内

  B、不能从鼻饲管灌入药物

  C、长期鼻饲者应每天进行口腔护理

  D、每次灌入量不能超过200ml

  E、食道静脉曲张的病人应经常观察胃管内的胃液性状

  99、禁用酒精拭浴的部位有

  A、胸前区

  B、腹部

  C、腋窝、腘窝

  D、腹股沟

  E、足底

  100、肛管排气的正确操作方法是

  A、肛管插入直肠约15-18cm

  B、排气橡胶管要插入水瓶液面下

  C、橡胶管留出够翻身的长度

  D、排气不畅时按摩腹部,以促进排气

  E、保留肛管1小时左右,以便充分排气

  92、(C)氧化剂能将化学性毒品氧化,改变其性能,从而减轻或去除其毒性。

  93、(A)敌敌畏在碱性条件下易分散失效,使毒性减弱。

  94、(E)磷化锌中毒时,口服硫酸铜可使其成为无毒的磷化铜沉淀,阻止吸收,并促进排出体外。

  95、(B)毒性物质不明时,可用温水或生理盐水,可清除胃内毒物,减少毒物吸收,待毒物明确后,根据毒物性质使用拮抗性溶液洗胃。

  96、(BC)护士的仪表素质应在衣着服饰、仪容、姿态等方面得以体现。在衣着服饰方面,护士服应样式简洁、方便操作,面料挺括、透气,易清洁消毒,因此选项A是正确的。护士服的颜色应素雅清谈,并不是越多姿多彩越好,比如红色就不适合护士服。所以选项B是错误的。护士鞋的颜色应以白色或乳白色为主,袜子是单色的,最好是肉色或白色,无论是护士鞋还是袜子都不应该是复色的,因此选项C是错误的。工作时,护士不宜佩带夸张的饰物,应以少、精为原则。所以选项D是正确的。工作时,护理人员可化淡妆,可间接影响患者心态向有利于疾病恢复的方向发展。但护士不宜浓妆艳抹,易导致患者的反感,不利于护士自然、大方、健康、高雅的形象的建立。所以选项E也是正确的。

  97、(ABCDE)使用化学消毒剂浸泡物品,选项中所陈述的内容都应该注意。

  98、(ACD)选项B之所以不选,因为从鼻饲管中给药是可以的,但是要研碎、溶解后灌入。选项E之所以不选,是因为食道静脉曲张可能出现食道静脉突然破裂大出血,严格禁忌插入胃管进行鼻饲。

  99、(ABE)酒精拭浴长用于高热病人的降温,在腋窝、腹股沟、腘窝等血管丰富处,应适当延长拍拭时间,以利于增加散热。禁忌拍拭的部位有胸前区、腹部和足底等处,因胸前区用冷易引起反射性心率减慢,腹部用冷易引起腹泻,足底用冷易反射性地引起一过性冠状动脉收缩。

  100、(ABCD)肛管排气时,将水瓶系于床边,橡胶管一端插入水瓶液面以下,另一端与肛管连接。润滑肛管前端,插入直肠约15-18厘米,用胶布固定。橡胶管留出足以翻身的长度,固定于床单上。观察和记录排气情况,如排气不畅,应帮助病人更换体位及按摩腹部,以促进排气。保留肛管时间一般不超过20分钟,因为长时间留置肛管会减少括约肌的反应,甚至导致肛门括约肌永久性松弛。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ti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