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模拟试题 > 实践能力 > 正文

2017年执业护士《基础护理》综合练习及答案(1)

来源:考试吧 2016-10-20 16:12: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提供“2017年执业护士《基础护理》综合练习及答案”,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或搜索“566执业护士”微信。

  点击查看:2017年执业护士《基础护理》综合练习及答案汇总

  1、患者男性,40岁,出差办事,熬了一天一夜,有头痛、烦躁、眩晕、心悸、气急、视力模糊、恶心呕吐等症状,同时伴有尿少。既往有高血压史,平时血压没有控制,查体:血压185/115mmHg。考虑患者有高血压危象。高血压危象的诱发因素是

  A.超重

  B.劳累

  C.饱餐

  D.脱水

  E.出血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高血压危象的诱发因素为精神创伤、情绪变化、过度疲劳、寒冷刺激、气候变化和内分泌失调(如绝经期或经期)等。

  根据题干提供症状,可以判断此患者高血压危象的诱发因素是劳累。

  2、患者男性,36岁。较长距离步行后,感下肢疼痛,肌肉抽搐,休息后症状消失,再走一段路后症状又出现。平时有右足发凉、怕冷及麻木感。检查:右足背动脉较左侧搏动减弱。应考虑为

  A.静脉血栓形成

  B.血栓性静脉炎

  C.血栓闭塞性脉管炎

  D.雷诺综合征

  E.动静脉瘘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血栓闭塞性脉管炎起病隐匿,进展缓慢,周期性发作。按肢体缺血程度分为三期:

  ①.第一期(局部缺血期):患肢麻木、发凉、轻度间歇性跛行,可反复出现游走性浅静脉炎。检查发现患肢皮温稍低,色泽较苍白,足背或胫后动脉搏动减弱。此期功能性(痉挛)大于器质性因素。

  ②.第二期(营养障碍期):症状加重,间歇性跛行明显,疼痛转为持续性静息痛,夜间剧烈。检查患肢皮温显著降低,色泽苍白,或出现紫斑、潮红,小腿肌萎缩,足背或胫后动脉搏动消失。此期动脉已处于闭塞状态,以器质变化为主掺杂一些功能性因素,肢体依靠侧支循环保持存活,腰交感神经阻滞后仍可出现皮温增高。

  ③.第三期(坏死期):症状继续加重,患肢趾(指)端发黑、坏疽、溃疡形成,疼痛剧烈呈持续性。此期动脉完全闭塞,侧支循环不能保证趾(指)存活。

  3、患者男性,60岁。患左下肢静脉曲张20年,行大隐静脉商位结扎,加小腿静脉分段结扎。术后3小时起立行走时,小腿处伤口突然出血不止。紧急处理应

  A.就地站立位包扎

  B.指压止血

  C.用止血带

  D.钳夹止血

  E.平卧,抬高患肢+加压包扎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根据此题临床表现,肯定首先要止血,但是答案中五个答案都是止血的方法,所以要选择最佳的方法,小腿出血,先让病人平卧,给予抬高患肢+加压包扎,这才是最好的止血方法。

  所以此题选择E。

  4、患者女性,48岁。下肢静脉曲张已12年,劳累后肢体水肿、皮炎及溃疡经久不愈,应行

  A.弹性绷带包扎治疗

  B.抗感染治疗

  C.手术治疗

  D.局部药物治疗

  E.物理治疗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下肢静脉曲张已12年,劳累后肢体水肿、皮炎及溃疡经久不愈,抗感染已经没有作用,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5、患者男性,38岁,右小腿持续剧烈疼痛,不能行走,到医院就诊,检查:右小腿皮肤苍白,肌萎缩,足背动脉搏动消失,诊断为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目前患者最主要的护理诊断是

  A.组织灌注量改变

  B.潜在皮肤完整性受损

  C.有外伤出血的危险

  D.疼痛

  E.知识缺乏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疼痛是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最突出的症状。病变早期,由于血管痉挛,血管壁和周围组织神经末梢受到刺激而使患肢(趾、指)出现疼痛、针刺、烧灼、麻木等异常感觉。随着病变进一步发展,肢体动脉狭窄逐渐加重,即出现缺血性疼痛。轻者行走一段路程以后,患肢足部或小腿胀痛,休息片刻疼痛即能缓解,再次行走后疼痛又会出现,这种现象称为间歇性跛行。患者常屈膝抱足而坐,或将患肢下垂于床旁,以减轻患肢疼痛,形成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的典型体位。一旦患肢发生溃疡、坏疽、继发感染,疼痛更为剧烈。

  6、患者男性,52岁,因四肢乏力12小时,加重伴呼吸困难2小时入院。抽血回报K+2.11mmol/L,C0220.3mmol/L。出现呼吸、心脏骤停。可能的病因是

  A.药物中毒

  B.低钾血症

  C.冠心病

  D.贫血

  E.窒息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主要根据病史和临床表现。血清钾测定血K+<3.5mmol/L时,出现症状即可作出诊断。但在缺水或酸中毒时,血清K+可不显示降低。此外可根据心电图检查,多能较敏感地反映出低血钾情况,心电图的主要表现为Q-T间期延长,S-T段下降,T波低平、增宽、双相、倒置或出现U波等。

  根据题干给出抽血回报K+2.11mmol/L,便可做出诊断。

  7、患者男性,47岁,突然神志丧失,呼吸不规则,即刻进行心肺复苏,判断心脏按压是否有效的主要方法是

  A.测血压

  B.呼喊患者看其是否清醒

  C.触及桡动脉搏动

  D.触及颈动脉搏动

  E.胸部起伏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判断心脏按压是否有效的主要方法是触及到大动脉搏动,大动脉包括颈动脉和股动脉。

  8、患者男性,59岁,患冠心病20年,某日突然神志丧失,呼吸不规则,即刻进行心肺复苏,心脏按压时下压胸骨的深度是

  A.1~3cm

  B.3~5cm

  C.5~6cm

  D.6~7cm

  E.7~8cm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心脏按压时下压胸骨的深度是3~5cm,此题选择最佳答案。

  9、患者男性,30岁,在高空劳作时不慎跌落,意识丧失,心音消失,脉搏触不到,在对其进行开放气道时应采取

  A.托颌法

  B.仰头举颏法

  C.抬颌法

  D.举颌法

  E.后仰法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一、托颌法:

  1.救护人员将手放置在伤病员头部两侧。

  2.握紧伤病员下颌角,用力向上托下颌。

  3.如伤病员紧闭双唇,可用拇指把口唇分开。

  4.如果需要行口对口呼吸,博天120网博天护考搜集整理则将下颌持续上托。

  此法适用于怀疑有头、颈部创伤的伤病员。

  成人头部后仰的程度为下颌角与耳垂连线垂直地面,儿童、婴儿头部后仰的程度为下颌角与耳垂连线与地面成60度角、30度角。

  二、仰面抬颈法 病人去枕,术者位于病人一侧,一手置病人前额向后加压,使头后仰,另一手托住颈部向上抬颈。

  三、仰面举颏法 术者位于病人一侧,一手置病人前额向后加压使头后仰,另一手(除拇指外)的手指置于下颏外之下颌骨上,将颏部上举。注意勿压迫颌下软组织,以免压迫气道。

  四、托下颌法 术者位于病人头侧,两肘置于病人背部同一水平面上,用双手抓住病人两侧下颌角向上牵拉,使下颏向前、头后仰,同时两拇指可将下唇下拉,使口腔通畅。

  五、后仰法 高昏迷病人插胃管的成功率,在插管前应采取的后仰法。

  10、患者女性,70岁,护士巡视时发现其突然意识丧失伴抽搐,呼吸断续,瞳孔散大,在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时。胸外按压与人工呼吸的比例应为

  A.15:1

  B.15:2

  C.30:1

  D.30:2

  E.30:4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胸外按压与人工呼吸的比例应为30:2。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护士资格证
获取2017护士报名时间
获取2017护士报名条件
获取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执业护士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566执业护士"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关注566执业护士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万题库:执业护士资格考试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历年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panpan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