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复习指导 > 实践能力 > 正文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历年高频考点速记(十二)

来源:考试吧 2019-11-04 16:52: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历年高频考点速记(十二)”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护士考试复习指导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点击查看: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历年高频考点速记汇总

  111、中毒型菌痢患儿发病前常有不洁饮食史或与腹泻患儿接触史。常起病急骤,突然高热,反复惊厥,迅速出现呼吸衰竭、休克或昏迷。肠道症状常在数小时后出现。

  (1)休克型(周嗣循环衰竭型):主要表现为感染性休克。早期精神萎靡、面色苍白、肢端厥冷、脉搏细速、血压正常或偏低;后期唇、指发绀,皮肤花纹,血压下降或测不出,少尿或无尿等,可伴有心、肺、肾等多器官功能障碍。

  (2)脑型(脑微循环障碍型):以颅内压增高、脑水肿、脑疝和呼吸衰竭为主要表现。患儿有剧烈头痛、呕吐、血压偏高,反复惊厥及昏迷。严重者双侧瞳孔大小不等,对光反射迟钝,常因呼吸骤停而死亡。

  (3)肺型(肺微循环障碍型):以呼吸窘迫综合征为主要表现。

  (4)混合型:病情最为严重。

  112、肺结核主要经呼吸道传播,排菌的结核病人是重要传染源。肺结核最主要的传播途径是飞沫传播。

  113、结核菌素试验常用PPD,在左前臂屈侧中部皮内注射0、1ml(5U),48~72小时测量皮肤硬结直径,小于5mm为阴性,5~9mm为弱阳性,l0~19mm为阳性,20mm以上或局部有水疱、坏死为强阳性。

  114、结核性胸膜炎胸腔穿刺抽液,首次抽液不超过600ml,以后每次不超过lL;抽液时病人出现头晕、出汗、面色苍白、心悸、脉细、四肢发凉等胸膜反应时应立即停止抽液,让病人平卧,必要时皮下注射0、1%肾上腺素0、5ml预防休克发生。

  115、疖又称疔疮,是单个毛囊及其周围组织的急性化脓性感染,病菌多为金黄色葡萄球菌。

  116、疖的处理原则是尽早促使炎症消退,局部涂以2%的碘酊、热敷或物理疗法(超短波或红外线)或外敷软膏等方法,避免挤压。局部有脓肿形成(不应加强热敷)时,及早排脓。

  117、痈范围大、局部出现多个脓点,表面紫褐色或已破溃流脓时,应及时手术切开引流,可采用“+”或“++”形切口切开引流。

  118、丹毒好发于下肢和面部,病变部位皮肤鲜红,中央淡,周围深,界限清楚,局部有烧灼样疼痛,病变范围向外扩展时,中央红肿消退而转变为棕黄,起病急,有寒战、发热、头痛等全身症状。

  119、甲沟炎治疗原则是未形成脓肿时局部热敷、理疗,外敷中西药;形成脓肿时:应尽早切开引流。甲下积脓者,应拔除指甲,拔甲时注意勿损伤甲床。

  120、指头炎治疗原则是感染初期患指抬高,避免下垂;可用金黄散、鱼石脂软膏外敷指头;一旦出现跳痛、明显肿胀,应及时切开减压引流。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护士考试通关
获取2020护考动态资讯
获取2020护考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获取护士考试通关技巧

护士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全国护士资格证考试复习资料汇总 | 高频考点汇总

  2020年执业护士考试时间安排 | 考试科目 | 准考证打印时间

  2020执业护士考试大纲 | 执业护士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历年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0年执业护士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