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复习指导 > 实践能力 > 正文

2018年护士资格考试教材知识点整理(29)

来源:考试吧 2017-10-23 11:07: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提供“2018年护士资格考试教材知识点整理”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微信,或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得一对一学习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护士资格考试教材知识点整理汇总

  651.腰椎间盘突出病人应避免腰部脊柱屈曲和旋转扭曲。肥胖者应控制体重,穿平跟鞋。

  652.急性血源性骨髓炎早期应用广谱、联合、大剂量有效抗生素,抗生素应用越早越好。为巩固疗效,退热后3周内不要停药。

  653.急性血源性骨髓炎应局部制动,目的是减轻疼痛、防止发生肢体挛缩畸形和病理性骨折、脱位,应用局部持续皮牵引或石膏托固定。

  654.胸腰椎骨折单纯压缩骨折椎体压缩不足l/3的患者或老年患者不能耐受复位和固定者,卧硬板床,骨折部位加厚枕,使脊柱过伸,3日后开始腰背肌锻炼,伤后第3个月可以少 许下床,3个月后逐渐增加下床活动时间。

  655.胸腰椎骨折椎体压缩大于1/3的年轻患者,可用两桌法或双踝悬吊法过伸复位。复位后石膏背心固定3个月,固定期间坚持每日背肌锻炼。

  656.颈椎骨折轻者可用颌枕带卧位牵引复位;有明显压缩脱位者,采用持续颅骨牵引复位,牵引重量3~5kg,牵引复位后再牵引2~3周,改头颈胸石膏固定3个月。

  657.髋关节脱位表现疼痛、功能障碍,患肢出现典型的屈曲、内收、内旋、短缩畸形,臀部可触及股骨头。

  658.A组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是诱发风湿热的主要病因。

  659.风湿热是全身性结缔组织的炎症,早期以关节受累为最常见,而后以心脏损害为最重要。

  660.风湿热好发于7~16岁学龄儿童,其临床表现为发热、关节炎、心脏炎、环形红班、皮下结节、舞蹈病等。其中心脏炎为临床上最重要表现,急性风性心脏炎是儿童时期充血性心力衰竭最常见的原因。

  671.骨质疏松是一种临床综合征,其发病率为所有代谢性骨病之最。

  672.骨矿含量和骨矿密度的测量是判断低骨量、确定骨质疏松的重要手段,是评价骨丢失率和疗效的重要客观指标。

  673.服用钙剂时要增加饮水量,以增加尿量,减少泌尿系结石形成的机会,空腹时服用效果最好。同时服用维生素D时,不可和绿叶蔬菜一起服用,以免形成钙赘合物而减少钙的吸收。

  674.二膦酸盐应空腹服用,服药期间不加钙剂,停药期间可给钙剂或维生素D制剂。

  675.食管癌以胸中段食管癌多见,下段次之,上段较少。主要通过淋巴转移。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护士考试通关
获取2018护士最新资讯
获取2018护士精选资料
获取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获取2018护士心得技巧

护士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执业护士《专业实务》重点试题练习库

  2018年执业护士实践能力考点练习题及答案库

  关注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panpan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年护考时间:预计4月26-27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