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实务 > 正文

2015年执业护士资格考试精选复习资料(13)

来源:考试吧 2014-07-04 10:02: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执业护士资格考试精选复习资料”,以便考生顺利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5年执业护士资格考试精选复习资料集锦

急性胰腺炎发作期的护理

  急性胰腺炎发作期绝对卧床休息,并弯腰、曲膝侧卧位,保证睡眠时间,以降低谢率,增加肝脏血流量,促进组织修复和体力恢复。避免衣服过紧,应防止患者因剧痛在床上辗转不安而发生坠床。协助患者选择舒适的体位,以减轻疼痛,并鼓励患者翻身。因剧痛不宁者要防止坠床,周围不要有危险物,以保证安全。剧痛或辗转不安者要防止坠床。卧床期间做好生活护理,满足其生理需要。

高血压护理措施

  1.急性期绝对卧床休息或半卧位,减少搬动病人,教会病人缓慢改变体位。

  2.高血压急症时给予吸氧,保持呼吸道通畅,开放静脉通道。

  3.多食含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避免胆固醇食物;以清淡、无刺激的食物为宜,忌烟酒。适当控制食量和总热量,控制钠盐及动物脂肪的摄人。

  4.注意保暖,室内保持一定的温度,洗澡时避免受凉。

  5.注意安全,病人意识不清时加床挡,抽搐时用牙垫。

  6.避免屏气或用力排便。

  7.根据病人不同的性格特点给予指导,训练自我控制的能力,避免各种导致精神紧张的因素。

口腔护理的注意

  1.擦洗时动作要轻,以免损伤口腔黏膜,特别是对凝血功能较差的病人。

  2.昏迷病人禁忌漱口,需用开口器,应从臼齿处放入,对牙关紧闭者不可用暴力使其开口。擦洗时棉球不宜过湿,以防溶液误吸入呼吸道。棉球要用止血钳夹紧,每次1个,防止遗留在口腔,必要时要清点棉球数量。

  3.传染病病人用物须按消毒隔离原则处理。

  4.长期应用抗生素者,应观察口腔黏膜有无真菌感染。

  5.对活动义齿应先取下,用牙刷刷洗义齿的各面,用冷水冲洗干净,待病人漱口后再戴上。暂时不用的义齿,可浸于冷水杯中备用,每日更换一次清水。不可将义齿泡在热水或乙醇内,以免义齿变色、变形和老化。

  相关推荐:

  专家指点:执业护士资格考试的成功秘诀

  2014年执业护士资格考试合格标准发布通知

  2015年执业护士《基础护理》精选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年护考时间:预计4月26-27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