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前置学历没认证直接影响毕业!

来源:网络 2023-7-18 11:57: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前置学历没认证直接影响毕业!”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23年自考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自考网,或者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查看。

2023年自学考试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自考学习打卡营 精选高频试题每日练 点击加入>>> 

  自考一般1年有2次毕业申请,而毕业申请过程中,前置学历认证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但很多自考的同学看到前置学历这四个字,心里都很疑惑?什么是前置学历?

  无论你是在申请毕业或者在考还没考完的科目,都需要进行前置学历认证,这件事情没做好,直接会影响你拿本科毕业证。

  前置学历是什么?

  在办理自考本科毕业手续前,考生所持有的国民教育序列的专科(或以上)的学历。如果后来没有继续取得学历,那么这个证书就不是前置的,而是你最终的学历证明了。

  举个简单易懂的例子:你在自考本科前的学历是国家承认的专科学历,那么专科就是你的前置学历。

  明白了这个我们再来看,什么情况下需要进行前置学历认证?部分省份(如:广东),申请自学考试本科专业毕业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提交前置学历信息及学历认证信息。

  01学历认证信息的填写

  目前,各省教育考试院系统(后简称系统)已与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数据对接,考生提交前置学历认证信息时,由系统自动对学历证书进行验证。如考生所填毕业专业名称等相关信息与学信网注册的信息完全相同,系统将自动查验通过,并显示“省复审属实”状态。如验证不通过,则转入人工审核,15个工作日后可查询结果。

  (一)《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选择此方式填写的考生,需登录学信网,申请《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取得在线验证码。在线验证码的有效期从登记之日算起不得少于25天。

  提醒:1、请选择“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勿选择“学籍在线验证”;

  2、毕业专业等相关信息须与《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信息完全一致。(二)《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选择此方式填写的考生,可咨询所在省学历认证中心办理学历认证。取得《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后,考生须严格按照该报告内容认真、正确填写每一项认证信息。

  (三)《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选择此方式填写的考生,须根据该认证书的有关信息,选择对应类别填写。

  (四)自考“专本同办”

  同时申请办理自考专科和本科毕业的考生,须使用办理本科毕业的准考证号登录自考管理系统,按照系统指引正确填写前置学历信息,尤其是申请办理专科毕业证的准考证号、专科专业等信息须完全一致。

  提醒:专科和本科的毕业预测结果是“专本同办”类别的审核依据。

  (五)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

  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在登记前置学历信息时未取得前置学历毕业证的,可暂不填写前置学历毕业证号及学历认证信息,亦无需向省考办提供学校出具的在读专业及预计毕业时间的纸质证明。

  提醒:此类考生取得前置学历毕业证后,须于7月5日前登录系统补填前置学历毕业证号及前置学历认证信息,提交省考办核查。未按时补填的,视为放弃本次毕业申请。

  02前置学历审核状态

  1、省初审属实:表示前置学历信息已通过省考办的初步审核,等待省复审。

  2、省复审属实:表示考生的前置学历信息已审核通过,考生可以申请办理毕业。3、省初审不属实(省复审不属实):省初审不属实(省复审不属实)的状态下,考生可以如实修改相关信息。考生可登录系统,在前置学历信息填写页面,拉动横向的滚动条,查看不通过的原因,然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修改后,状态将自动调整为“未查验”,请耐心等待省考办审核。

  4、材料待补:表示省考办对普通高校应届生的材料进行审核后,确认了考生的应届毕业生身份,考生可在各地市考办规定时间内办理毕业申请手续。考生取得毕业证后,须在规定时间内准确补填前置学历毕业证号及学历认证信息等相关内容。

  5、应届已补,待省初审:表示应届毕业生已补填前置学历相关信息,等待省考办审核。

  03其他说明

  1、本科结业,可视同专科学历,亦可用于登记前置学历信息。

  2、如出现系统无法登录或信息无法提交等问题,可尝试使用QQ浏览器,或者将电脑浏览器改成ie兼容模式和极速模式,或者使用手机登录。

点击下载自考万题库免费做题/打卡刷题/领资料等等!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了解2023自考报考安排
参加2023自考每日打卡
查看历年自考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3自考报名方法2023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3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3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