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3年10月自考报名注意事项”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23年自考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自考网,或者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查看。

2023年自学考试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自考学习打卡营 精选高频试题每日练 点击加入>>>   

  16地10月自考报名时间已公布,浙江、海南等7地报名已结束,其他地区的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报考时间,不要错过再等半年。

  2023年10月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自学考试的考试时间安排主要是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上半年安排在四月,下半年安排在十月。但自考的具体安排有地区性,个别省份为一年安排4次考试,考试时间为1月、4月、7月和10月,也有省份一年安排三次,一般各省市开考的次数由省级考办决定。

  自考流程一般为:网上注册并报考课程;现场确认和缴费。规定的时间内到自考办进行身份信息现场确认,领新生注册回执单,在规定时间完成网上缴费;

  正式报考:先网上报考缴费,再查考试时间地点,然后参加考试,最后查成绩;毕业申请:所有报考科目及格,可申请毕业;证书发放:一般情况下,毕业申请3个月后,就可以拿证。

  有些地区报考受限、考位抢不到

  黑龙江:注册自考本科需要有学信网能查的专科学籍,不然没法注册

  吉林:1.注册自考本科需要有前置学历验证;2.外地人在吉林考试需要提供社保证明

  上海:自考专业有名额限制,注册需要抢名额,一定要立刻报名

  北京:外地人在北京自考需要居住证

  四川、重庆:报考在成都市区,科目需要抢考位,如果晚了可能需要报周边城市。

  2023年下半年自考未开始报名的省份:

  自考需要考多少门?

  报考自学考试本科设置一般在11~16门之间,根据报考学校专业的不同课程数目有所不同。同一专业不同学校课程设置可能不同,具体专业和学校的选择参考各省的自学考试院。

  1、自考一般在3~5门左右,其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三门课程为必考公共课,无论什么专业都需要考这三门的。

  2、一般自学考试理工类的专业还会增加如《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科目的考试,偏应用性质的专业还会开考《计算机应用基础》或者《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3、自考公共课虽然不一定同所学专业有直接联系,但它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人才,为进一步学习提供方法论的不可少的课程。

点击下载自考万题库免费做题/打卡刷题/领资料等等!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了解2023自考报考安排
参加2023自考每日打卡
查看历年自考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3自考报名方法2023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3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3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