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20年自考考生如何树立信心,更多2020年自考经验、2020自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1.树立自信心

  信心是一切事业成功的先决条件。失去了信心,希望也就变得渺茫。自信心不足,临场就会慌乱,不能发挥出水平。而一个人一旦充满自信,就会有不怕任何困难和挫折的坚忍不拔的意志,就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信心和意志是内部的精神力量,可以调动一切有利于考试的知识、技能与技巧,使其得到充分的发挥。考生的信心,是考前对自己的潜力和考试结果的正确的认识。这种认识越能准确地反映其实际的情况,就越易取得考试的成功。相信自己能行,相信自己的实力,可以增强对考试的承受力,使自己处于积极的、顽强的战斗状态。 因此,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解除顾虑,集中精力,迎接挑战。只有这样,才能发挥自身潜力,顺利过关。

  2.正确估价自己的能力

  考生应对自己的综合能力,有一个正确的认识,确立正确的自我意识,既不能过低的估价自己,简单怀疑自己、否定自己;也不要过高的估价自己,避免不必要的失望。考生可在每次自我检测之后,针对自己的成绩,冷静地分析前后变化的原因,找出学习中存在的不足,做到心中有数,适当调整奋斗目标。有奋斗目标,就会产生前进的动力,有动力才会有取胜的信心。只有正确地估价自己,正确期望自己,才能维持心态平衡,保持心态健康,以最好的竞技状态迎接考试的到来。

  3.进行自我适应性训练

  在考试中,非智力因素对考试临场发挥有一定的影响。正确的适应性训练可以帮助考生在考前和考试过程中稳定情绪,稳妥发挥。如可自设考场情景,自己限定时间,在规定时间内要求自己做完一定量的练习题。经过这样反复训练,就会逐步提高对考试的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从而使考前和考试过程中的情绪得到稳定,有利于发挥自己的水平,取得理想的成绩。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0自考报名方法2020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0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0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