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更多2021年自考报名时间、2021自考报名入口、2021年自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第一步:了解命题规律

  自考命题的方式和标准主要分为以下两种:

  第一种:根据考试计划命题

  考试计划,就是自己报考的专业;所有需要考的科目。例如行政管理专业需要备考的科目中不含有高数。意味着在整个自考过程中是不会遇到这门科目。如果考试计划不固定,就需要大家时刻留意当年最新的考试计划。

  第二种:根据考试大纲命题

  如果说上面第一种是入门,那第二种就是命题标准的关键环节,也就是各门学科的考试大纲。自考大纲是对试卷题目具有直接指导意义的官方材料,通俗点说就是:考纲上有的试卷上有的,叫正常;考纲上没有试卷上有的,叫超纲;考纲上有试卷上没有的,咱不背也没关系。

  第二步:理清考试大纲

  自考考什么?是考试大纲决定的!考试大纲可以分两个部分:

  ① 知识点

  ② 考核方式:识记、领会、简单运用、综合运用。

  从知识点出发,利用考核方式进行提问。

  第三步:分析自考命题

  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所以在开始备考阶段,大家可以从自考往年真题的试卷结构知道试卷上的每种题型,也就是每个题型下有多少题,每一题占多少分。然后粗略估算真题的整体难度,并且能够针对某些试卷特点进行针对性复习。

  每一份试卷里面还有一个隐藏的信息,那就是知识分布,整张试卷的知识分布其实是会控制在一个固定的范围之内的,以章节为单位。一般知识的分布往年都是呈静态的,且根据每个章节的内容量和重要程度各有不同,所以就会出现“重点章节”,相信大家都懂的~

  那自学考试的试卷是由谁命题的呢?

  一个是国家级命题,一般是公共课。一个是省级命题,大部分都是专业课。

  由于专业性比较强,所以出题人也比较固定,这就出现了一个现象,出题的重复率较高,毕竟老师也是人,人的知识量是有限的。咱们作为考生,最关心的就是“题目”,那是实实在在跟分数有联系的。有参与过自考命题的老师曝过行业***:“命题的工作迟早会被机器人替代掉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不难发现自考题型是相对固定的,甚至某些科目出题的重复率偏高,几乎可以判定自考的出题的根据就是根据选题模型在一个题库里面抽取题目。

  题库的大小就决定了出题的重复率,题库量越少,重复率越高,反之重复率低。由于自考性质以及其他客观原因,题库的更新频率不会太高,至少在短时间内不会发生很大的更新。通过以上分析最后咱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考试大纲不改版,自考历年真题是很重要的。

  第四步:观察真题重复率

  自考考试有一个不太明朗的规律:论述题和选择题换来换去考!

  什么意思?论述题考过的题过几年变成选择题出一出,选择题考过了放到案例里当一个小问题。今年考过的,过两年又出,同样前年考过的今年也可能跟着考。当然专业课的试题重复率没有那么高了。因为专业课的专业程度比较深,整整一本书都是重点,要考的东西很多。但是高频考点还是有的!三年考两次这种的高频!说明这些知识点在出题人眼中很重要,每年参加考试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重点恒久不变!

  第五步:再次回归教材

  只看真题不是最理想的做法,如果想所有科目都一次通过,最有效的复习手段依然是教材和考试大纲。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10月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答案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1自考报名方法2021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1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1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