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20年自考这样准备 可以让考试通过率提高三成

来源:考试吧 2020-1-3 10:00: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0年自考这样准备 可以让考试通过率提高三成,更多2020年自考经验、2020自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2019年已经过去,2020年已经正式向我们走来。关于2020年的自考,你准备得怎么样了?

  如果你是一名正在考虑要不要报名2020年自考的考生,恭喜你,这一份自考攻略恰巧十分适合你。

  如果,你是一名正在准备2020年自考的考生,那么请你也好好看看这一份自考干货吧,说不定就对你很有用哦!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考生们要清楚自考的各种信息,才能完善自己的报考计划和复习计划,要知道,这样做有利于提高自考通过率,争取快一点毕业哟!

  先说说2020年自考的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吧!

  自考的注册时间和报名时间不同,是常年注册。但自考的报名时间是有明确规定的,考生们要知道,2020年自考的网上报考截止时间是:上半年为2020年3月4日17时,下半年为2020年9月9日17时。

  考试时间大家应该都知道,在每年的4月和10月,2020年的具体考试时间为4月10日到12日,10月份考试时间为10月16日到18日。考生们要根据考试时间合理分配复习时间和制定复习计划!

  那么,了解了自考的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考生们应该如何准备自考,以达到提高考试分数,尽早毕业的目的呢?

  首先,从自考报考的技巧来说。

  考生们要记住:自己要学会搭配考试科目报考,也就是说,不要一次性报考太多的考试科目。考生们可以每次报考的时候,以一门公共课搭配两到三门专业课的形式报考。因为每次报考,考生们都可以报考公共课,但是专业课并不是每次都一样的,所以这样搭配着报考可以更快速地通过考试。

  再有,考生们在复习的时候,也可以根据复习的专业课的熟练程度搭配着报考,可以先把自己有把握的课程先考完,再主攻比较难的专业课。搭配着公共课报考,也可以减轻复习负担,所以,考生们自己要有一个清晰的报考计划。

  其次,从自考的复习方法来说。

  1、要明确自己的复习目标

  考生们要从考试大纲出发,了解本课程的考试知识点、自学要求、重点难点、大体的知识结构以及每节需要达到的能力层次要求。

  用作为“识记”、“领会”、“简单应用”、“综合应用”的标记在章节中标出来,还将每章后附的思考题与练习题作为具体目标,在精读教材内容前浏览一遍,作到既抓住重点,又有的放矢。

  2、建立知识框架

  有的自考考生在考试答题时发现自己心中明白,就是不知如何组织语言进行表达,眼高手低,特别是对于占考分比重较大的论述题,就很容易失分。

  所以,考生们可以考虑将课后练习题的答案列出一个框架,写明要点,条理分明,用一张纸附在内容旁,或写在书中空白处,在答题时有条不紊,根据要点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自己运用知识的能力。

  3、适时进行自我检测

  每自学完专业课的某一章节,就要有意识地检查一下自己的知识掌握情况。其中,包括认真思考课后练习题并写出答案,概括性地进行知识小结,利用历年有关本章的考题进行自我测试。如果不能胸有成竹地回答出问题,就应重读有关段落,尽可能地细读课本,逐句推敲。这样也有利于帮助考生们查漏补缺。

  总之,考生们既要了解自考的报考技巧,也要在平时进行有的放矢地高效率复习。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提高自考的考试成绩,有利于缩短毕业时间,考生们,你们记住了吗?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0自考报名方法2020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0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0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