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高手传授经验:2019自考大题最好分成小点答

来源:考试吧 2019-10-11 9:09: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高手传授经验:2019自考大题最好分成小点答,更多自学考试答案、自考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或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获取!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这里,记者截取了她们学习的小片断,这些话,或许能给你折射出一些灵感呢!

  金秋铃,北京黄埔大学工商企业管理专业2003届学生,两年时间以高分通过了10门,顺利的拿下专科证;

  王美丽,北京黄埔大学金融专业2004届学生,虽然接触自考短短一年,却已经总结出了一套有效的学习方法。

  考前复习

  记者:请以你们考过的一科为例,说说你们是怎么记忆知识的呢?

  金秋铃:考《经济法》印象最深。《经济法》书特别厚,章节也特别多。我喜欢把知识对比来记。比如说:无限责任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我就拿一张纸,左边写上无限责任公司,右边写上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在各自下面写上两者的不同之处,抓不同点、对比记就很好记了。

  还有就是数字的记忆,我找特殊性的记。在《经济法》中有好多像30天登记,15天登记这样的数字,很容易记混。那我就把什么条件下是30天的全部记住,剩下的差不多就是15天的了。

  王美丽:学《货币银行学》的时候,老师对我的影响很大,所以我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考试前再把学过的知识反复的看、记。

  我背东西,总要给自己限制时间,比如我给自己2个小时的时间看前6章。在这2个小时内我什么都不干,就专心背这些题。边背边复习刚背过的内容。

  题背完了还要做做练习题,我一般先做选择题、填空题,然后再看大题。因为大题的知识就是选择题,填空题的具体化。小题会了,大题用自己的话理解就不难答了。

  作息安排

  记者:考试前的时间安排很重要,你是怎么安排的呢?

  金秋铃:大概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我像往常一样复习,累了就去运动,打打篮球。考试前两个星期,我就很抓紧了。早上一般6点就起床,晚上12点左右才睡觉。临近考试的前两天,最好就不要啃书本了,调整一下心态。因为该记的也记了,该背的也背了,考试时也就没什么紧张的。

  王美丽:我喜欢一个人到安静的地方看书。上午9点到11点学习效率最高。在这段时间,除了学习之外,我什么都不想,不去做。

  我还喜欢给自己定学习计划,但计划一定要严格的遵守,就算有很重要的事被打乱了,也要在接下来的时间争取把落下的复习计划补回来。

  临考前两天,最好就不要背了,越背越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东西都不会,这样就会紧张,以前会的知识也会忘记。

  考试技巧

  记者:答大题有什么技巧吗?考试时应该注意什么?

  金秋铃:大题最好分成小点答。分成三、四点,四、五点,这样,判卷老师看起来也很清晰了。不知道的知识点,也尽量要多写,因为,你写多了不扣分,但少或缺了知识点是一定要扣分的。答题的时候一定把字写清楚。如果你的字判卷老师不认识,就算答得很正确,也不会得分的。

  案例题的分值很高,比如,有关折扣和回扣的问题。以这个为案例资源,平时应该有一些积累,把脑海里有关这方面的知识向考题这边靠拢。如果问两者的区别,要先答出概念、性质,再答两者的区别。

  王美丽:答大题要有先后顺序,比如问,“理解我国银行的职能”,首先应该想到我国有中央银行、商业银行和专业银行三种,然后从中央银行开始说,它的职能就是银行的银行、国家的银行和发行的银行。再解释它为什么是银行的银行、国家的银行和发行的银行。以此类推,答大题时大体就是这样一个思路。先答出框架,再把这些框架用自己理解的话阐述出来。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获得自考答案
获取10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10月自考成绩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9年10月自考真题pdf下载2019年10月自考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19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9年10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直播解析2019年10月自考答案

  各地2020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2020年自考时间安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