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9年10月自考学前教育专业答题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9-9-24 22:16: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10月自考学前教育专业答题技巧,更多自学考试答案、自考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或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获取!

  一、单选题

  1.【题干与选项相关联】

  很多单选题都可用【题干与选项相关联】的方法去选择正确选项。在做题时,要先画题干中的关键词,然后读四个选项,寻找与题干中关键词组一样的或者与词性相似的选项。

  2.【排除法】

  有些单选题中也可用【排除法】选择正确选项。

  (1)如可以先排除与社会主流倡导的价值观不吻合的选项

  (2)如遇到排序题,可以先看“头与尾”,然后排除一些明显“头与尾”错误的选项,可减少记忆量。

  3.【整理法】

  在单选题中,很容易考查年龄、年份等有关数字和人名的知识点。在一门科目中关于这些知识点的考查不会太多,可以把有关年龄、年份、人名的知识点进行整理,对所有数字和人名一目了然,减轻记忆负担。

  二、多选题

  多选题一般是从4个或5个里面选择至少两个及以上选项,在选择答案时可以:

  1.用识记小口诀选出正确答案,这个是最快速也是最准确的;

  2.注意用排除法,选项可能是书本中别的问题的答案,让你读着比较熟悉,其实,只是起到了干扰的作用,所以心里对知识点分布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3.可以情景记忆,回顾下老师当时讲述过程中有没有比较有趣的案例之类的,加以联想,选出正确答案。

  4.如果以上三者都还不能选出正确答案的话,就找其中的规律,同类型的选项表述一般往往是正确答案。

  三、填空题

  填空题常考察记忆的“再现”能力,容易丢分,且考察知识点较细,在背书中应对一些知识点敏感。

  1.【“老朋友”型】

  在填空题中,经常会考查本质、原则、过程、途径、某个知识点的分类等考点,在记忆时,应对此类知识点敏感。

  2.【对比记忆法】

  在填空题中若出现前后有明显对比的考题,如:前半句有“‘再现性’的作品”,后半句补充填空,则答案是“‘非再现’的作品”。在记忆时,若遇到这样的考点,则要敏感,减轻记忆量。

  四、名词解释题

  1.【看词扩充法(理解法)】

  关于名词解释题,要想一字不落的背下标准答案很难。因此我们需要对某些稍简单的名词进行字面意思的理解,能够用自己的话语把答案组织起来。在平时记忆时,还需记一些比较专业的词汇,在写答案时,可用背下来的专业词汇对自己组织的答案进行包装,这样就是完整的标准的答案。

  2.【关键词法】

  关于名词解释题,考查的名词字数大多在2~9个字之间。对于字数较多的名词,在做题时要画关键词,一个名词中若出现两个关键词,则分别对每个名词进行理解,两个关键词结合起来就是完整的答案。

  3.【找准“家人”法】

  若有些名词是教育方法或者理念,则要把这个教育方法或者理念是哪个教育家提出来的写清楚,这是名词解释题中的给分点。

  五、简答题

  当考试中我们遇到简答题,可能会皱皱眉头,不知该如何作答。大部分同学呢,想放弃又心有不甘,毕竟分值在那里,不来不去。这个时候就需要“答题宝典”助我们一臂之力了!

  结合老师多年的解题经验,想要做好简答题,这几个技巧尽需掌握,愿君多采撷!

  1.审题要清,做好预备工作

  2.语言简练,答出逻辑结构即可

  3.结合老师给出的记忆小技巧

  4.可以翻看前面的题目中,寻找有效信息

  5.卷面整洁,书写清晰(卷面分)

  六、论述题

  作为压轴大题,一说起论述题,很多同学都会谈“论”色变,脑中空白,只有“他来了,他来了,他带着15分走来了”的旋律在盘旋。论述题为何这么让人头疼,据老师多年的教学和学生沟通来看,一来呢,字数太多,同学们一看答案就害怕;二来呢,不知道如何去结合实际或举例进行论述。那论述题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1.接纳论述题,从心理上不畏惧它,一切论述题都是纸老虎!

  2.认真读题,审题要清。

  3.注意是一问还是两问,若两问缺一不可。

  4.按点答题,序号标清。

  5.答题公式:知识逻辑结构(简答题形式)+实际、举例。

  6.回忆老师讲的记忆小技巧

  7.结合实际或举例论述可以结合教材理解,转化成自己的话,为己用。

  8.卷面整洁,书写清晰

  七、案例分析题

  1.注意先读题目(可把关键的知识点先标出来),带着问题,有目标、有针对地性回看材料。

  2.再仔细阅读一遍材料,将题干中提到的考点,在背景材料中看清楚、读明白。

  3.回忆已学过的知识,先把问题中的“客观部分”回答准确以及完整。因为“客观部分”占有的分值也是比较大的,而且考生对知识的整体把握程度。

  4.“主观部分”要紧扣案例,可以用案例中的原话来进行阐述,需要阐述逻辑的地方多回看、多思考。

  5.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在答题时,一般案例会有两个问题,有步骤的对每一问进行回答,不要漏掉了关键的问题。

  八、活动设计题

  一、活动名称的设计

  1.从活动名称能大概了解本次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目标。

  2.在取名时尽量符合儿童化的特点。如“我升中班了”

  3.书写内容要完整。

  二、活动目标设计

  1.认知目标(学会,理解、知道)

  2.能力目标(能够、经历、尝试)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感受兴趣、体验快乐)

  三、活动准备的设计

  活动准备包括:知识准备、情感准备、材料准备、空间环境准备。

  四、活动过程设计

  1.开始部分(导入环节)

  2.基本部分(活动开展)

  3.结束部分

  五、活动延伸设计

  活动延伸的方式多种多样:游戏、区角活动、表演、领域渗透、家园社区共育、成果展示等。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获得自考答案
获取10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10月自考成绩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9年10月自考真题pdf下载2019年10月自考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19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9年10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直播解析2019年10月自考答案

  各地2020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2020年自考时间安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