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9年10月自考:如何战胜临场考试焦虑

来源:考试吧 2019-6-28 9:33: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10月自考:如何战胜临场考试焦虑,更多2019年自考经验、2019自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你的脑子有点空白,心有点慌,手中的笔仿佛比平时略重三分,眼前的纸有些特别,周围尽是沙沙的写字声,似乎还有翻过页面时的油墨的味道微微飘过,空气凝固着紧张的气息。这样的场景仿佛有点熟悉。没错,那就是我们熟悉的考场。

  快考试了,你现在的状态怎样?我们从小考到大,你怕或不怕,都已经久经沙场。其实我们经过很多年的考场锻炼,虽然还是不喜欢考试,但它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考场得胜的秘诀是:在熟悉的场景中,把熟悉的自己自然地呈现出来。这句话很重要。这意味着在考前的这段时间,不需要再大量的练习、增加大量的知识,而是温故知新,对已有的知识结构和要点,还有以前常出错的地方一遍遍认真梳理就可以了。时间越紧,越不能大量的生搬硬抄,而是要慢下来,看看已经复习过的,老师讲过的地方,基本的知识点系统地过。有些很难的地方,不会就让它过去吧,那部分的分数可以不要。请记住,不要在平时就觉得很难的地方浪费太多时间。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我们“舍”的是那些巨难又费时间,没有把握的难题;真正要“得”的是心中已经学到、掌握的东西。换句话讲:把手中已有的枪用好,而不是临时搬自己不熟悉的神器。

  在考场中,自己熟悉的状态,已经拥有的知识和技巧,一颗平常心,这三位一体的结合,用适当的警醒做助燃剂,能够让你得到最佳发挥。

  考试中要诀:

  1、遇到难题,先越过,先解决那些你会的、容易的东西,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再回来处理它。

  2、已经懂得东西,不要大意。认认真真地做完它。减少大意造成的误差和失分,就是赚到新的分数。这个道理你懂的。

  3、拿到试卷,先花两分钟看一遍试题的大概情况,对整体难度和分布心中有数。如果觉得这次的考题都很难,那就让它难咯。请记住,我们要抓住的:永远是已经会的东西。不要在不会的事情上面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

  4、心慌,脑子空白?这个时候要先把试卷放下,哪怕时间再紧迫,也要给自己一些顺畅的深呼吸,然后告诫自己:我只要我平时会的,凡是不会的一律和我没关系。我只要完成会的就可以了。

  5、各种想法蜂拥而至?考不好怎么办?分数没达标怎么办?请记得,这个时候,多一点的忧虑没法增加你任何分数。所以提醒自己,在此刻,我只要找我会的就可以了。

  一句话:只抓会的!

  想要在正常的基础上能够以较好的状态发挥,也需要你在考前的两三周时间内,让生活规律,生理状态和生物钟调到和合适考试的节奏。规律地作息,吃饭和睡觉。对你的发挥很重要。

  所以我在开篇就讲:把熟悉的自己摆到熟悉的场景中,让自己自然地发挥,这是最容易考出潜能的状态。

  考友们,此刻你的压力怎样呢?在紧张的复习之余,适当的放松非常重要。比如你可以做一点特别的活动,这类活动无需让别人知道。

  你可以:找个十分钟的时间,看看窗外的星空,好好看看,看一会。外面繁星闪闪对吗?他们多么高贵、自由、神秘啊!窗下的你,灯火之下,常常在埋头做些什么呢?窗下这个人,心里常常装着什么呢?给自己一点遐想的空间吧,放飞你的思维。可以看着星空,给自己的未来一些想象。浩瀚宇宙,能够容得下点点的星光;在这个世界上,你是唯一的宝贵。无论你觉得自己多么渺小,成绩多么一般,只要努力,这个社会上就一定会有你一席之地。不要放弃,抬头看看天上的星光,都在对你微笑。然后给自己一个鼓励,你可以给自己写一句话,或者几句心得,将它们牢牢藏在你心里。接下来,你再看看周围的人,你对他们是什么感觉呢?是竞争对手吗?每个人都在追寻自己的出路,期望自己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为什么不祝福他们呢?其实我们都是同路人啊,在心里衷心祝福他们,祝愿他们考好成绩。你祝福别人,自己也会有福气的。找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考前相互给对方肯定和打气,帮助自己活在伙伴的关爱中是非常宝贵的人生财富。

  面对考前,最佳的答案是:活在现在,不是过去,也不是未来,做好此刻笔下的那一道题,把握灵感的一闪念,给别人一个关爱的微笑,就够了。

  面对考试,上策是,只做好眼前这一道道会的题,就够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9年自考时间安排详情(自考考试时间安排)

  各地2019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关注万题库自考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各地2019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