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9年10月自考前要重视这些注意事项

来源:考试吧 2019-4-28 17:21: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10月自考前要重视这些注意事项,更多2019年自考经验、2019自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自考答题时应注意什么?

  1、积极自信的心态:踏进考场时,应想到我努力复习了,即使有不会的地方,也是人皆有之。保持了这样积极自信的应考心态,就会正常发挥。

  2、先易后难,切莫慌乱:翻开考卷,一定要仔细阅读,遇到一时没有解题思路的问题,就先放下,抓紧做后面的题,等把会做的题目都做完,千万别忘了前面空下的难题,对这种题,要大胆想象,能做多少算多少。不要左顾右盼,看着别人唰唰地写,自己就更心慌意乱了。另外,当答题顺利时,也别觉得这题太简单了,会不会看错了,也许这正是你早已复习好的“难题”。

  3、卷面要整洁:严格按要求用笔,平常写字潦草的同学要注意字迹清晰。

  4、认真检查,不要提前交卷:首先看名字、考号等是否正确;再看是否真正全部做完了试题,切忌丢掉最后一页;如有时间,可进行从头至尾的检查、核对,若只剩几分钟,可选择分数多的或自己把握不大的试题来检查。即使有的科目自己觉得没考好,也一定要坚持考完其它科目。

  自考前的饮食搭配

  一年一度的自考即将来临。考试前夕,考生的学习压力大,作业多。合理的膳食安排和适当的营养调配对于考生顺利完成考试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如何增加孩子的营养,是每位做家长关注的问题。

  考生应怎样吃才够营养?一般来说,考生一天的膳食应吃主食(米、面)400-600克,一个鸡蛋,食油10克,蔬菜500克,水果200克。也就是说,每天需摄入热量2600千卡,早餐占30%,中餐占40%,晚餐占30%。

  大脑的活动越频繁,需要的能量就越多。因此,为了提高复习的效果,考生应保证每天进食足量主食(粮谷类食物)。同时多吃增强大脑的记忆力的食物,如鸡蛋、瘦肉、猪肝、牛奶、大豆、花生米、葵花籽、核桃仁等。另外,每日多吃蔬菜、水果,从中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6,增强抵抗力,减轻疲劳,防止因学习过度紧张而引起便秘。

  六、七月份,天气炎热,考生宜补充水份,喝淡盐水、绿豆汤、酸梅或桔子汁等。

  保持充沛的精力

  自考需要一个好身体,更需要一个科学合理的作息时间。有些同学虽然整体学习成绩不俗,但由于复习期间过度疲劳,自考时实力发挥大打折扣;有的同学却能把自己的生物钟调整到最佳状态,取得意想不到的优异成绩。考试是学习期间最紧张的脑力劳动,在此期间,人体的神经系统高度紧张,并且学习时间延长,睡眠不足,食欲下降,打乱了正常的生活规律,这样,不仅会降低学习效率,影响考试成绩,而且会导致心理平衡失调,内分泌紊乱,严重者可引起心身疾病的发生。因此,考试期间一定要做好心身自我保健,从心理上正确对待考试,从生理上注意保护充沛的体力,以提高学习效率,考出好成绩。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9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9年自考时间安排详情(自考考试时间安排)

  各地2019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关注万题库自考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各地2019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