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9自考没复习好担心考不过 免考了解一下

来源:万题库自考 2019-2-28 11:03: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自考没复习好担心考不过 免考了解一下,更多2019自考备考经验、2019自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近期翟天临事件刷爆网络,很多人都知道,他硕士是免考直接读研的,那大家知道我们自考有些科目也是可以免考的吗?

  众所周知,自考在成人提升学历方式的中含金量是最高的,因此每年报考的人数逐年上涨。但也因含金量高,有些考试科目会有一些难度,所以很多选择自考的考生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自考能免考吗?怎么免考?

2019自考没复习好担心考不过 免考了解一下

  没错!自考是可以免考的!

  但,它也是有条件的!

  自考的免考条件

  1、专科毕业生在报考自考本科时可申请免考其专科与所报本科中学分、课程名、代码完全相同的课程。

  意思就是,假设你在大专时已经考过相同科目,自考本科时就能申请免考此门课程。

  2、专科以上毕业生报考自考本科,或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报考自考本科时,可申请免考课程中已经学过并且考试通过的课程,和要求相同或较低的课程。其中非自考毕业生报考相近专业的,免考课程不能超过一半。

  3、专科及以上毕业生报考自考本科时,可免考专、本科中原学专业基础知识所组成的课程,比如中文系可免考《大学语文》。

  4、获得有关证书的可免考相应课程。比如获得国家英语等级考试的PETS—3级笔试合格成绩可免考《英语(二)》。

  免考手续所需材料

  要求免考部分课程的考生,应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向所在的市、县(区)自学考试办公室(以下简称考办)提出申请,填写《课程免考申请表》一份,并提供下列材料:

  1、原毕业学校或自考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当年普通高校的应届本科或专科毕业生(最后一学年)可提供学校教务处证明(原件一份)。

  2、原毕业学校的学籍卡复印件一份,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红印);或者将本人人事档案中的学籍卡复印一份,并加盖本人人事关系主管单位的组织、人事部门的公章(红印)。学籍卡应含有每学期所学的课程、学分、学时、考试类型、考试成绩等内容。

  自学考试毕业生只需提供本人《毕业生登记表》中成绩栏部分的复印件一份即可。

  免考手续办理流程

  考生在报名期间向市自考办提出申请,并附有关证明材料。

  市自考办审核后,将有关证明材料、免考考生信息数据库报省自考办审批。课程免考批准后,有关证明材料退还本人,省自考办打印《免考课程合格证》发给考生。

  免考手续每年办理两次,安排在每次考试成绩公布后集中审批,过期一律不办。(具体时间要随时关注自考办官网发布时间为准)课程免考批准后,有关证明材料退还本人。

  现阶段,大部分的省市已经开通网上申请自考免考通道,方便大家在线上直接申请。但免考实践性环节课程,考生需持有关材料到主考学校办理免考手续。

  由上述整理可知,自考中的有些科目是可以申请免考的,但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方可申请某一科目的免考。考试科目的减少,对考生来说是很大程度上的一种帮助,希望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可以了解到有关自考免考的相关信息。

  PS:每个省份关于免考的要求可能不一样哦,如想获得关于各省自考免考课程的信息,考生可以登录报考省教育考试院官网进行查询。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9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9年自考时间安排详情(自考考试时间安排)

  各地2019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关注万题库自考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各地2019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