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9年4月自考复习规划与方法就是效率

来源:考试吧 2019-1-9 17:05: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4月自考复习规划与方法就是效率,更多2019自考备考经验、2019自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有考生说自学考试难,不容易通过,其实不然。我两年通过24门课程,其中16门自学通过。自学考试规定,修满学分可取得毕业证书。学习勤奋的学生2至3年可以将专、本科证书拿下,提前工作或选择考研等多条出路。

  目标明确,做好规划。

  “大学”二字可以拆分为“一人学”。步入大学有更多的自由空间,但学习是一件要耐得住寂寞的事,需要考生能够“沉下来潜进去”,放平心态,对自己的学业进行规划,认真走好每一步。考生可考虑自己计划几年将所学专业课程读完,熟悉专业1年可以考几次,每次可以考哪些课程以及各门知识的难易程度等。这些问题可以向学长请教。他们会帮助你迅速建立学习计划表。

  执行计划,持之以恒。

  任何一件事的完成不是靠计划得如何完美,而是靠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这个过程未必一帆风顺,但遇到挫折与失败时,要及时调整心态,分析原因,重树信心。学习还需要我们不懈努力,毕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学习是讲究方法和效率的,否则事倍功半甚至徒劳无功。每个人的学习情况略有差异,下面谈谈我的一点儿学习方法。

  我根据老师的讲课进程安排学习计划,具体到何时预习、复习、小结。课堂上我们要提高听课效率。老师会强调重难点及易考知识。这可以降低学习难度有助于我们对知识的掌握。

  对于完全自学的课程,我采取的方法是:第一步,通读教材,了解这门课程在讲什么,共多少章节以及计划用多长时间学完这门课。第二步,分章节依据考试大纲细读教材,边读边标注重点知识,然后做配套习题。第三步,收集近3至5年的试题,画出考试知识点章节分布图。从这个图表中我们可以一目了然看出重点章节、常出考点、易出题型,然后将考题标注在课本上。第四步,回归课本,对各章节知识进行总结,构建知识网络图。第五步,考前习题训练,注重往年试题。

  自学过程可以培养自考生的自学能力以及悟性、理解能力,可以将书本知识真正转化为自己的知识并加以运用。

  总之,想在任何事情上学有所成,必须遵循一定的方法。只要方法得当,刻苦勤奋,加上善于总结,基础不会成为成功的障碍。在知识的获取过程中固然会有不少困难和挫折,然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若有正确的方法加上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和不懈努力,就能掌握所学知识。愿所有考生学业顺利,早日成功!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9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9年自考时间安排详情(自考考试时间安排)

  各地2019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关注万题库自考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各地2019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