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自考真实的通过率到底有多少,更多2018年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自考真实的通过率到底有多少

  每次自考之后,在出成绩的那天,考生总是喜忧参半。通过的考生长舒一口气,庆幸自己终于快要熬出头;没通过的考生抓狂沮丧,总是想不明白怎么就没过呢?

  其实,每个自考生在决定参加自考之前,都事先了解过所报课程的通过率,如果通过率高,就会觉得自己有很大的概率能通过;如果通过率低,就会觉得自己通过肯定没戏。

  那么,自考真实的通过率到底有多少呢?

  1、关于自考难度

  在讲自考的通过率之前,我们先了解下自考的难度。其实,自考是有难度的,尤其是现在大部分自考生都是在职状态,这一类人群的复习时间少,精力有限,同时缺乏自我约束能力。

  再来看自考考试的题型,不管是选择题还是非选择题,都涉及到上百个知识点,如想全部记住的话,不下狠功夫是很难做到的。所以,这就流出了自考难度比较大的这一说法。

  2、关于自考通过率

  我国自考的平均通过率在10%-30%这一区间内,我们来算一下,按一个考期能报考3科算,那么一年就能考9科,往理想的状态想,一年大概能通过6科左右,所以这么算下来考完需要两年多一点,再加上申请毕业的时间,完成这一流程大概需要两年半到三年左右。

  这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在当今社会,人们普遍都有自制力差、无法专注这一特性,这会使得大部分人很难坚持到底。

  同时自考生参加自考的方式基本都是靠自学,对于一个只靠自己学习,没有老师指导,想熟练掌握一门新的课程知识是很困难的。

  考前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知识点没有记忆到位。在考试中,靠个人的理解和记忆的碎片拼凑出答案,要想得到满意的分数,并且还期望改卷老师心地善良且手下留情是不太轻松的。

  以上种种,就导致自考通过率一直在30%左右。(低的可怕)

  3、如何提高自考通过率

  30%的通过率虽然很低,但这是一个人为数字,可改变的空间还是很大,接下来我们就来谈一谈该怎么提高通过率。

  方法一:增强自信心

  要获取好成绩,一定要有自信心。这如同体育运动员一样,要在比赛中获取好的名次,应该具有良好的竞技状态,以保证自己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考生在进入考场之前,多想一些有把握获取好成绩的条件,如“自己已经全面和系统地复习了”,“考试就像平时测验,无非在这里多做几道题而已”,尽量回忆和憧憬一些美好的事情,设法使大脑皮层产生兴奋中心,产生一种积极的情绪。

  方法二:专注

  这一点对于已经参加工作的考生来讲有点难做到。但需要自己锻炼。很多朋友说工作之后就再也静不下心来看书了。没什么特别好的方法。有的话那就是“阅读习惯”——不看书就有点不舒服,而且看得很专注。

  建议没有阅读习惯的考生先找些自己喜爱的书来阅读,锻炼自己的“坐功”,渐渐地夹杂些学习的书,逐日加多。

  方法三:借助外力

  在准备考试这一环节中,我们可以适当的借助外力来辅助学习。比如说找个老师指导自己复习、多找几个同学一起备考,这样我们能积极反馈出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也能帮助我们充分了解书本知识,活学活用在自考中顺利过关。

  自考通过率再低,只要不弃考,就能取得毕业证,贵在坚持!留给自考生的时间不多了,大家加油呀!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10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8年10月自考考生考前必知的答题技巧

  2018年10月自考考场六大法则

  2018自考备考技巧:过来人总结的19条经验

  专家介绍2018年10月自学考试的十种学习方法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