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8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的矛盾

来源:考试吧 2018-9-19 9:25: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8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的矛盾,更多2018年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对于很多在职自考生来说,如何处理工作和学习的矛盾是个难题。部分考生表示,虽然半工半读十分辛苦,但只要学习方法得当,时间安排合理,就能取得工作和学习的平衡。

  上周六,在赢在路上教育培训学校,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不少在职自考生在周末参加社会助学机构组织的课程,配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有效管理学习时间。通过分析自身工作情况和生活特点安排固定的学习时间,是考生普遍认为高效的时间管理方法。

  考生呼明权是自由工作者,正在攻读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与从事固定工作的自考生相比,他有更充裕的自由支配时间。然而,由于白天要忙于照顾孩子,他经常无法完成学习计划。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他索性把学习时间安排在早晨孩子起床前的一个小时和晚上孩子入睡后的两个小时。这两段时间环境安静,他学习时不受干扰,效果也好。学习进度有所保障之后,白天工作和照顾孩子时,他也比较安心和专注。

  考生王会峰从事IT行业,正在攻读项目管理专业。对他来说,善于利用零碎时间以及每晚预留的固定学习时间,是平衡工作与学习的有效方式。他每天晚上参加辅导学校的课程到九点半,回家后基本没有时间学习。所以,他尽量在白天相对轻松的时候学习要记忆的内容。他常5点钟起床,先跑步,再学习1小时左右。从家到单位乘坐地铁约花1小时,他绝不耽误这难得的学习时间。为了方便学习交流,他发挥IT专长建立了一个自考学习的小网站,上传分享一些学习资料。这样,他就能充分利用工作之余的空闲时间,更加有效地学习。虽然全天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但他说:“身体上的累比精神上的空虚要划算得多。”

  赢在路上教育培训学校那老师建议,考生要根据自身特点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尝试新的学习方式。工作日上班的自考生可以把听课和学习时间主要安排在周末,工作日在保障休息的情况下适量安排学习内容。按时按点上下班的自考生,可以选择在晚间听课及学习。整周都工作几乎没有休息日、晚上学习时间也比较有限的自考生,可以尝试远程学习,通过课件和视频资料随时随地学习。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10月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8年10月自考考生考前必知的答题技巧

  2018年10月自考考场六大法则

  2018自考备考技巧:过来人总结的19条经验

  专家介绍2018年10月自学考试的十种学习方法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