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8自考专业指导:3技巧让你拿高分

来源:考试吧 2018-4-25 8:32: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自考专业指导:3技巧让你拿高分”,更多自学考试经验,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备考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自学考试经验技巧汇总

  自考怎样才能突击拿高分,那么怎样才能更好的复习,拿到高分呢?让们来听听一位经验人之谈,学习他的学习方法,相信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复习,你要记住的首要问题,自学考试是所有成人学历教育中最困难的,你能决定参与其中,就证明了你的勇气。自学考试,不同于普通大学,重要的在一个自学,所以没有人能代替你学习,但也没有人有资格说你不行,只有你自己的决定能左右你的成败。既然这样,与其灰心丧气,不如奋起一搏。

  首先,突击复习,时间是我们最大的敌人,大多数的同学都是半工半读。但好在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如果你挤,总会有的。所以如果可能就请一天假,如果工作实在是很忙,就只好利用睡眠时间了,但合理安排计划一下,把时间分配一下,制定出这周的作息时间,你会发现,以分钟计算时间的人,比以小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60倍。

  其次,时间有了,我们来看看我们要面对的东西,其实老实说,自考有些时候,并不是那么难。比如毛概这门课,我只看了一宿资料,没买书也没上课,但考完却有70多分。为什么?要学会抓关键。其实对应试教育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历年的考试题,如果每年的试题你都会做了,那你的水平应该已经达到了考核要求。当然其他一些练习题也并不是不重要,但我个人认为,毕竟这些题不是由出题人编纂的。所以如果你想通过一门课,前三次的卷子,做2次以上,是最重要的。

  最后,要学会放弃,弃考的经历其实很多同学都有过,而自考办官方的统计,弃考率接近30%,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虽然我们报了很多科,但真正有能力通过的,恐怕大家心里都有数,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今天的放弃,是为了新的开始。面对现实,我们会更坚强。

  当然这里的所说的只是我的一点点愚见,只希望能让大家更自信,其实每个自考生都是普通人,都有血有肉,我们不奢望,能像他们一样一次过6门,但我们会脚踏实地的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注:最近发现一个很好用的办法,不知道对大家是否习惯,就是考试前一天,白天睡觉,晚上通宵看书,然后早上直接去考试,这样短期记忆的优势很明显,帮我通过很多需要死记硬背的科目。另外就是考前在考场外候考的时间,不知大家怎么利用,我一般是在看书,觉得那时候看的东西,考试时记忆最深,比如不好背的公式或大段的问答题,就再看一遍,一开考我就先把那公式写在草稿纸上,省得忘了。文科也一样,先翻后面答题,如果有那道题,就先作答。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获取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8年自考时间
获取2018自考报名时间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地2018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8年自学考试经验技巧汇总

  2018年自学考试《大学语文》串讲资料汇总

  2018自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章节复习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