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4年自学考试速成版突击复习法则

来源:考试吧 2014-8-21 15:14: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4年自学考试速成版突击复习法则,更多2014自学考试资讯、自学考试经验技巧、自考考试复习指导等信息,都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

  刚考完回来,一路骑车哼着小曲,很多朋友打来电话问考得如何,我只是微微一笑,回答道:“算来应有60之数吧!”其实这次的这门考试,是临时突击的,因为一些事,所以采取了这个方法,自觉得还不错,愿与大家分享。

  最近自己运作公司,时间很紧,经常工作到深夜,白天也是要四处跑,实在是没有时间复习。但也预先计划好了,留一天复习足矣。所以就有了下面的速成版复习法则,但提前声明,这是万不得已时的办法,希望大家能尽早作准备。

  周六早上10点离开公司,回到家中,洗澡清醒一下,开始复习。首先找到自己明知道不会或者不清楚的地方,先开始一通狂背,发觉要背的东西真的很多,开始有点心虚,但好在意志很坚强,又挺了下来,背进去就好些了。当自己觉得弄明白了很多东西,决定自我测试一下。做了前年的卷子,结果错的是一塌糊涂。但没有灰心,分析了一下,发现自己看得东西有很多没有考。觉得有问题,翻阅了一下大纲,发现有些东西是非常重要的,但有些只是需要了解,看来时间这么短要抓重点了。我把三年的题都总结在一张纸上,发现竟然类型时完全一样的,这可把我乐坏了,决定死磕三份卷子了,而且我也分析了,选择题是不能保证你及格的,而且面很大,不容易复习。但大题就不一样了,会一道是一道,能保证你的通过率。所以我以大题为主,我把同类型的题拿出来一起做,不会就看书,然后再做,直到做会为止。然后,睡觉,第二天起来再看了一遍,把一些要背的又看了看。

  来到考场,我决定先做大题,免得忘了,但一看到题,感觉面熟,但又不会做,但我没有慌张,因为我知道慌张对我没有丝毫的帮助,我翻阅着试卷,找了一道最好回答的大题,动笔了。写完后,头脑清楚多了,我不慌不忙的继续挑题作答。直到最后,我竟然一道都没有空,但确实有很多是靠蒙的,看着眼熟就是不知道从何下手,这就是突击复习的弊端,但我自己算来,约摸有60之数了。

  总结下来,突击复习,有如下几个特点,首先要分析考卷,抓大放小,不能再浪费时间,然后不能光看,要落实到笔头,看着挺会,一合上书就抓瞎,等于白搭,最后是不要惊慌,有你不会做的题是正常的,先捡会做的不然连会做的都忘了,那你恐怕更要瞎了。

  注:不过最后说说,我个人认为这样的学习方法也不错,盖一岁之犯死者二焉,其余则熙熙而乐。但结果如何可就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年10月自考得高分的四种答卷策略

  2014年自学考试法律专业备考经验

  2014年10月自考三招战胜学习弱点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