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工学类 > 正文

  1、网络操作系统与网络用户之间有哪两类接口?它们的作用各是什么?

  答:网络操作系统为网络用户提供了两类接口:

  1)操作命令接口。用户通过键盘或鼠标键入或点击各种操作命令来控制、操纵、管理和使用网络。这种接口采用交互式。

  2)编程接口。通过网络操作系统提供的一组系统调用来实现。此外网络操作系统还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应用程序接口。

  2、简述共享打印机的功能。

  答:1)支持多个用户同时打印。网络上的用户需要输出要打印的信息时,打印信息首先送至磁盘共享打印缓冲区,然后由共享打印机逐个打印输出。

  2)建立连接和拆除连接。在共享打印前,首先要建立工作站和共享打印机之间的连接。建立了连接之后,工作站的用户就可以像使用本地打印机一样使用网络共享打印机。打印完后,不再需要打印时拆除工作站与打印机的共享连接。

  3)连接多台打印机作为共享打印机。可连接网络中多台打印机,这些共享打印机可以是类型相同的,也可以是类型不同的。

  4)提供多种多样的打印方式。

  3、简述FTP的主要功能及操作步骤。

  答:FTP的主要功能:1)浏览Internet上其它远程机的文件系统。

  2)在Internet上的主机之间进行文件传输。

  FTP的操作步骤:1)确定需要访问的主机。即确定访问Internet上哪一台远程计算机,了解其主机名或IP地址。

  2)在远程主机和本地机间建立一个FTP连接。

  3)把远程主机上所需要的文件传输到本地机上,或将本地机上的文件传输到远程主机上。

  4)当文件传输结束后,拆除已建立的连接,并退出FTP。

  4、从操作系统的角度看,Netware的主要构件有哪些?它们之间的关系如何?

  答:从操作系统的角度看,服务器操作系统Netware由四个主要构件组成:装载程序、Netware内核、NLM环境和和应用服务。这四个主要构件从层次上看,应用服务处于最高层(外层),装载程序处于最低层,离硬件最近,中间层是NLM环境和内核。其层次关系如下所示:

  应用服务

  NLM环境

  Netware各构件之间的关系

  内核

  装载程序

  5、简述Windows NT中对象、对象类的概念、对象的组成以及各组成部分是由谁来管理的。

  答:Windows NT采用对象模型。对象是个抽象数据结构,在Windows NT中用以表示所有资源。具有相同特性的对象可归为一个对象类,对象是对象类的一个实例。

  对象是用来表示资源的,而对象类是描述资源类型的。

  每个对象由两个部分组成:对象头和对象体。对象管理程序控制对象头,其它执行体部件控制它们自己创建的对象体。

  6、简述操作系统在计算机系统中的地位及作用。

  答:操作系统在计算机系统中处于硬件层之上,是硬件层的第一次扩充。在这一层上实现了操作系统的全部功能,并提供了相应的接口。

  操作系统的作用是:1)提高计算机系统的效率。

  2)提高计算机系统资源的利用率。

  3)方便用户使用计算机。

  7、简述Windows NT的I/O系统由哪些部分组成。

  答:Windows NT的I/O系统由以下部件组成:1)I/O管理程序;2)文件系统;3)设备驱动程序;4)缓冲存储管理程序;5)网络驱动程序。

  8、简述在单机系统中进程如何利用信箱进行相互通信。

  答:在单机操作系统中,可以使用信箱实现两个进程之间的通信。在操作系统中,一个进程要与另一个进程进行通信,接收消息的进程必须为自己创建一个信箱。进程调用send原语发送信件前,必须组织好信件,然后调用send原语,并在调用时给出参数:信箱名和信件内容或信件存放起始地址。同样,接收进程也要调用receive原语,给出参数:信箱名和信件取出后的存放地址。通信原语的形式是:

  send (boxname msg)

  receive (boxname msg)

  9、简述紧耦合与松耦合处理机的主要区别。

  答:紧耦合与松耦合处理机系统的主要区别在于有无共享存储器。

  紧耦合多处理机系统有共享存储器,所以也称其为共享存储结构多处理机系统。松耦合处理机系统没有共享存储器,每个节点都有一个容量较大的局部存储器。所以也称其为分布存储结构多处理机系统。紧耦合多处理机系统中进程间的通信可采用基于共享变量的通信方式。松耦合多处理机系统中进程间的通信采用基于消息传递的通信方式。

  10、简述TL1接口支持的两种释放连接的方法是什么,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以及所有协议执行体必须支持的释放方法是什么,可供选择的方法是什么。

  答:在TL1中提供两种释放连接的方法是:一种是终止释放,另一种是顺序释放。终止释放不保证任何传出数据的传递,而顺序释放保证数据的传递。

  所有的协议执行体必须支持终止释放方法。顺序释放是可以选择的。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各地2012年10月自考报名时间汇总热

  考场上得高分的四种答卷策略

  自学考试冲刺背书四步战略技巧

  自考生临考需准备6个应试小技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