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快讯 > 北京 > 正文

  交叉考试,顾名思义,是指在几个省、市、地区之间相互穿插着考来考去。“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考籍管理办法”规定,考生具有北京市考籍,同时又到外省市参加自学考试取得的合格成绩,不予转入北京市(即交叉考试成绩不允许转入北京)。

  一考生已具有北京市自学考试考籍,而后又到外省市参加自学考试,通过了若干门该专业自学考试合格成绩,并打算将其转入北京以替代北京考试计划中的相关课程。这类形式的考试均视为“交叉考试”。在外省市的交叉考试所取得的考试合格成绩不予转入北京市。政策上不许考生在几个省、市、地区之间考来考去,考试成绩不能合并。

  某考生准备在考试的第一周到外省参加当地的自考,第二周在北京参加北京自考。这种考试的成绩同样不可以转到北京。因为,外省的考试从时间上看,虽然是在北京考试之前,但总体上属于同一考期内的,这种形式也属于交叉考试。所以,同一考期在外省市所考成绩北京自考是同样不接收的。

  北京自考生在把自考成绩转出北京后,就不能再把在外地取得的同一专业的课程成绩转入北京,但这不代表考生不能再到北京办转入手续了。比如考生将会计专科段的成绩转出北京,在外省继续完成专科学业并毕业,之后又开始在外省学习金融本科段,此时如果需要回北京完成学业,即可把金融本科段的课程成绩转入北京。这样并不违背不允许交叉考试的政策,因为会计专科段和金融本科段是两个不同的专业。

  还要注意两点:一是由外省、自治区、直辖市转入北京市的考生,要取得北京市的合格成绩专科不少于5门、本科不少于4门,才可在我市申请办理毕业手续。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各地2012年10月自考报名时间汇总热

  考场上得高分的四种答卷策略

  自学考试冲刺背书四步战略技巧

  自考生临考需准备6个应试小技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