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电算化 > 北京 > 正文

2016下半年北京会计从业《会计电算化》通关试卷(2)

来源:考试吧 2016-10-20 17:53: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下半年北京会计从业《会计电算化》通关试卷(2)”供考生参考。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判断题
第 4 页:实务操作题

  点击查看:2016下半年北京会计从业会计电算化通关试卷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题,每题1分,共10分)

  1 [单选题] ( )是为解决各类实际问题而专门设计的软件,会计软件即属于此。

  A.系统软件

  B.操作软件

  C.应用软件

  D.支撑软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应用软件是为解决各类实际问题而专门设计的软件。会计软件属于应用软件。

  2 [单选题] 下列关于系统初始化的内容说法错误的是( )。

  A.系统级初始化是设置会计软件所公用的数据、参数和系统共用基础信息,初始化内容涉及多个模块的运行,不特定专属于某个模块

  B.系统级初始化内容主要包括:创建账套并设置相关信息;增加操作员并设置权限和设置系统控制参数

  C.系统初始化的内容包括系统级初始化和模块级初始化

  D.模块级初始化是设置特定模块运行过程中所需要的参数、数据和本模块的基础信息,以保 证模块按照企业的要求正常运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系统初始化的内容包括系统级初始化和模块级初始化。而系统级初始化的内容主要包括:(1)创建账套并设置相关信息;(2)增加操作员并设置权限;(3)设置系统公用基础信息。

  3 [单选题] 黑客常用手段( )将网络上的某台计算机伪装成另一台不同的主机,目的是使网络中的其他计算机误将冒名顶替者当成原始的计算机而向其发送数据。

  A.IP嗅探

  B.欺骗

  C.密码破解

  D.端口扫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欺骗是一种主动式攻击,它将网络上的某台计算机伪装成另一台不同的主机,目的是使网络中的其他计算机误将冒名顶替者当成原始的计算机而向其发送数据。

  4 [单选题] 在工资核算模块中,可将工资数据分成两大类,即基本不变数据和变动数据。以下数据属于基本不变数据的是( )。

  A.基本工资

  B.出勤天数

  C.每月扣款

  D.实发工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工资核算模块中,可将工资数据分成两大类,即基本不变数据和变动数据。基本工资属于基本不变数据,出勤天数、每月扣款、实发工资属于变动数据。

  5 [单选题] 报表管理模块中,( )定义了报表数据之间的运算关系,可以实现报表系统从其他子系统取数的功能。

  A.计算公式

  B.审核公式

  C.舍位平衡公式

  D.单元公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计算公式是报表数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定义了报表数据之间的运算关系,可以实现报表系统从其他子系统取数的功能。

  6 [单选题] 若要计算表格中某行数值的总和,可使用的统计函数是( )。

  A.Sum

  B.Min

  C.Product

  D.Average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SUM(number 1,number 2,……)用于计算单元格区域中所有数值的和。

  7 [单选题] 关于黑客常用手段IP嗅探与欺骗说法正确的是( )。

  A.IP嗅探是一种主动式攻击

  B.欺骗是一种被动式攻击

  C.欺骗通过改变网卡的操作模式来接受流经计算机的所有信息包,以便截取其他计算机的数据报文或口令

  D.IP嗅探又称网络监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IP嗅探是一种被动式攻击,又叫网络监听。欺骗是一种主动式攻击,它将网络上的某台计算机伪装成另一台不同的主机,目的是使网络中的其他计算机误将冒名顶替者当成原始的计算机而向其发送数据。

  8 [单选题] 在Exce1中,( )函数是求一组值的平均值。

  A.Average

  B.Min

  C.Max

  D.Sum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Average函数是求一组值的平均值的函数。

  9 [单选题] ( )软件的针对性不强,通常针对一般用户设计。

  A.专用会计

  B.通用会计

  C.定制开发的会计

  D.购买与开发结合的会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采用通用会计软件的缺点主要有:(1)软件的针对性不强,通常针对一般用户设计,难以适应企业特殊的业务或流程;(2)为保证通用性,软件功能设置往往过于复杂,业务流程简单的企业可能感到不易操作。

  10 [单选题] 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简称为( )。

  A.XBRC

  B.XBRL

  C.XBRM

  D.XBRD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XBR1(extensib1e Business Reporting Language的简称,译为“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是一种基于可扩展标记语言(Extensib1e Markup Language)的开放性业务报告技术标准。

会计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会计从业资格交流群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年北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冲刺专题

  各地2016年全国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各地2016年全国会计从业资格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各地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复习方法及备考技巧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