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基础 > 江苏 > 正文

2016江苏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全真模拟试题(3)

来源:考试吧 2016-07-28 13:57: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江苏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全真模拟试题(3)”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内容等信息请微信关注“566会计从业”。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判断题
第 4 页:计算分析题

  点击查看:2016江苏会计从业《会计基础》全真模拟试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1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企业可以跨年度继续使用而不必每年更换的账簿是( )。

  A.固定资产明细账B.原材料总账C.现金日记账D.生产成本明细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一般来说,总账、日记账和多数明细账应每年更换一次。但有些财产物资明细账和债权债务明细账,如固定资产、原材料、应收账款、应付账款等账簿,由于材料品种、规格和往来单位较多,更换新账抄写工作量大,因此可以跨年使用,另外各种备查簿也可以连续使用。故选A。

  2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中调节后的余额是( )。

  A.银行存款账面余额

  B.对账单余额与日记账余额的平均数

  C.对账日企业可以动用的银行存款实有数额

  D.银行方面的账面余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中调节后的余额是对帐日企业可以动用的银行存款实有数额。

  3企业的一笔经济业务涉及会计科目较多,需要填制多张记账凭证的,最好采用的编号方法是( )。

  A.连续编号法B.分数编号法C.统一编号法D.顺序编号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记账凭证应当进行连续编号,方法有统一编号和分类编号。若一笔会计事项需要填制两张或两张以上记账凭证的,可以采用分数编号法。

  4A公司今年“盈余公积”期初余额为160万元,当年提取法定盈余公积220万元,任意盈余公积150万元,盈余公积转增资本90万元,A公司今年“盈余公积”的年末余额为( )。

  A.300万元B.420万元C.440万元D.400万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盈余公积期初余额为160万元,由于当年提取盈余公积使盈余公积增加了220+150=370(万元),由于转增资本使盈余公积减少了90万元。所以盈余公积期末余额为160+370-90=440(万元)。

  5( )是会计的基本计量单位。

  A.货币单位B.实物单位C.劳动量单位D.上述答案均正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会计的计量单位有货币、实物、劳动量等,其中货币是会计常用的最基本的计量单位。

  6汇总收款凭证是按科目的( )进行设置的。

  A.借方B.贷方C.借方或贷方D.借方和贷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汇总收款凭证按“库存现金”科目、银行存款科目的借方分别设置,并按其对应的贷方账户归类汇总。

  7“待处理财产损溢”账户未转销的借方余额表示( )。

  A.等待处理的财产盘盈

  B.等待处理的财产盘亏

  C.尚待批准处理的财产盘盈大于尚待处理的财产盘亏和毁损数的差额

  D.尚待批准处理的财产盘盈小于尚待处理的财产盘亏和毁损数的差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待处理财产损溢”账户是资产类账户。借方登记待处理财产的盘亏、毁损数和转销已经批准的处理的盘盈数;贷方登记的是待处理财产的盘盈数和转销已经批准处理的盘亏和毁损数;处理前,若为借方余额,反映企业尚未处理的各种财产的净损失;若为贷方余额,则表示尚未处理的各种财产的净溢余;期末,处理后应无余额。

  8出纳人员发生变动时,应对其保管的库存现金进行清查,这种财产清查属于( )。

  A.全面清查和定期清查

  B.局部清查和不定期清查.

  C.全面清查和不定期清查

  D.局部清查和定期清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单位更换出纳和财产物资保管人员时,需要进行不定期清查;对保管的库存现金进行清查属于局部清查。

  9我国企业的会计确认、计量、报告的基础是( )。

  A.收付实现制B.实地盘存制C.永续盘存制D.权责发生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第九条规定:“企业应当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进行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故选D。

  10下列原始凭证中属于外来原始凭证的是( )。

  A.提货单B.发出材料汇总表C.购货发票D.领料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购货发票是由供货单位开具的,是外来原始凭证。提货单、发出材料汇总表和领料单都属于自制原始凭证。

  11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财物的是( )。

  A.机器设备B.在产品C.燃料D.专利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财物是财产物资的简称,企业的财物是企业进行生产经营活动且具有实物形态的经济资源,包括原材料、燃料、包装物、低值易耗品、在产品、库存商品等流动资产,以及房屋、机器设备、设施、运输工具等固定资产。专利权不具有实物形态,所以不是企业的财物。

  12( )是指企业拥有或控制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

  A.有价证券B.无形资产C.固定资产D.存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无形资产是指企业拥有或控制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

  13对全部经济业务事项按照会计要素的具体类别而设置的分类进行登记的账簿称为( )。

  A.备查账簿B.序时账簿C.分类账簿D.三栏式账簿

  参考答案:C

  )14A企业在年初用银行存款支付本年租金120000元,于1月末仅将其中的10000元计人本月费用,这符合( )。

  A.收付实现制原则B.权责发生制原则C.谨慎性原则D.历史成本计价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权责发生制原则要求:当期已经发生或应当负担的费用,不论款项是否支付,均应当确认为当期的费用;凡是不属于当期的费用,即便款项已经在当期支付,也不应作为当期的费用。

  15企业计提坏账准备时,应借记( )账户。

  A.应收账款B.坏账准备C.管理费用D.资产减值损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计提坏账准备时:

  借:资产减值损失

  贷:坏账准备

  某企业本月营业收入为1515000元,营业外收入为100000元,投资收益为60000元,营业成本为760000元,营业税金及附加为30000元,营业外支出为80000元,管理费用为40000元,销售费用为30000元,财务费用为15000元,所得税费用为180000元。根据上述资料回答题。

  16则该企业本月营业利润为( )元。

  A.720000B.700000C.540000D.110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营业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资产减值损失+公允价值变动收入(-公允价值变动损失)+投资收益(-投资损失)=1515000-760000+60000-30000-40000-30000-15000=700000(元)。故选B。17根据上述资料计算,该企业本月利润总额为( )元。

  A.720000B.700000C.540000D.110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月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7000004-100000-80000=720000(元)。故选A。

  18根据上述资料计算,该企业本月净利润为( )元。

  A.720000B.700000C.540000D.110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月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720000-180000=540000(元)。故选C。

  19企业提取的法定盈余公积不得用于( )

  A.弥补亏损

  B.转增资本

  C.发放现金股利或利润

  D.职工集体福利设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提取的盈余公积可以用于弥补亏损、转增资本、分配股利。故选D。

  20对账时,账账核对不包括( )。

  A.总账各账户的余额核对

  B.总账与明细账之间的核对

  C.总账与备查账之间的核对

  D.总账与日记账的核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账账核对主要包括:(1)总分类账与有关账户核对;(2)总分类账与其明细分类账核对;(3)总分类账与日记账核对;(4)会计部门的财产物资明细账与财产物资保管和使用部门的有关明细账核对。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获取最新报名、考试时间、查分等信息!

会计从业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会计从业"

会计从业资格交流群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推荐】2016年江苏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专题

  2016年江苏会计从业《各科目》全真模拟试题汇总

  2016年江苏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江苏省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证书申领时间汇总

  2016年江苏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