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6江西会计从业资格《财经法规》冲刺卷及答案(3)

来源:考试吧 2016-05-17 10:52: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江西会计从业资格《财经法规》冲刺卷及答案(3)”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微信关注“566会计从业”。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判断题
第 4 页:综合题

  点击查看:2016江西会计从业《财经法规》冲刺卷及答案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共20小题,每小题l分,共计20。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选对得分,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会计资料所反映的内容和结果与本单位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内容及结果相一致,表明会计资料具有(  )。

  A.真实性B.完整性C.可比性D.及时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会计资料的基本要求。会计资料所反映的内容和结果与本单位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内容及结果相一致,表明会计资料具有真实性。

  2下列款项中,不能办理托收承付结算的是(  )。

  A.因商品交易而发生的劳务供应的款项

  B.商品交易且采用发货制取得的款项

  C.因代销商品而发生的款项

  D.因运送商品而发生的款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托收承付结算的使用范围。办理托收承付结算的款项,必须是商品交易并且采用发货制,以及因商品交易而产生的劳务供应的款项。故选项A、B、D均可办理托收承付结算。代销、寄销、赊销商品的款项,不得办理托收承付结算。

  3“站得住的顶不住,顶得住的站不住”的现象,反映了(  )。

  A.会计从业环境不利于会计人员形成良好的会计职业道德

  B.会计人员坚持职业道德外部法律环境不佳

  C.对会计职业道德的宣传教育不够

  D.市场经济对会计人员价值观念的冲击

  参考答案:A

  4下列记账凭证的改错方法中,错误的是(  )。

  A.如果在填制记账凭证时发生错误,应当重新填制

  B.如果是已经登记人账的记账凭证在当年内发现错误的,可以用红笔填写一张与原内容相同的记账凭证,在摘要栏注明“注销某月某日某号凭证”字样,同时再用蓝字重新填制一张正确的记账凭证,注明“更正某月某日某号凭证”字样

  C.如果会计科目没有错误,只是金额错误,可以将正确数字与错误数字之间的差额,另编一张调整的记账凭证,调增金额用红字.调减金额用蓝字

  D.如果发现以前年度记账凭证错误的,应当用蓝字填制一张更正的记账凭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有关规定,如果发现记账凭证的会计科目没有错误,只是金额错误。可以将正确数字与错误数字之间的差额,另编一张调整的记账凭证,调增金额用蓝字,调减金额用红字。

  5下列各项中,属于对会计职业道德进行自律管理的机构是(  )。

  A.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B.财政部门C.其他组织D.会计行业组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会计行业组织是对会计职业道德进行自律管理与约束的自律性组织。

  6会计人员工作交接中。在移交点收时如果有价证券面额与发行价不一致时,按照(  )交接。

  A.有价证券面额总额B.会计账簿余额C.有价证券的数量D.发行价格总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规定,有价证券的数量要与会计账簿记录一致。有价证券面额与发行价不一致时,按照会计账簿余额交接。

  7下列各项中,属于税收规章的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暂行条例》

  B.《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C.《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规定》

  D.《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属于行政法规;选项B属于法律;选项C属于规范性文件。

  8实行回避制度的单位,单位领导人的直系亲属不得担任的本单位的职务是(  )。

  A.出纳B.记账人员C.会计档案管理人员D.会计机构负责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单位负责人的直系亲属不得担任本单位的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

  9设区市政府决算草案经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市政府财政部门应当自批准之日起(  )内向本市各部门批复决算。

  A.10日B.15日C.20日D.30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设区市政府决算草案批准后,市政府财政部门应当自批准之日起20日内向市级各部门批复决算。

  10见票即付的汇票,自出票日起(  )内向付款人提示付款。

  A.1个月B.2个月C.3个月D.4个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见票即付的票据自出票日起1个月内向付款人提示付款。

  11对单位内部会计监督制度的建立及有效实施承担最终责任的是(  )。

  A.主管会计工作的副经理B.总会计师C.单位负责人D.会计机构负责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单位负责人对单位内部会计监督制度的建立及有效实施承担最终责任。

  12扣缴义务人应扣未扣、应收而不收税款的,由税务机关向纳税人追缴税款.对扣缴义务人处相应税款(  )的罚款。

  A.50%以上5倍以下B.1倍以上5倍以下C.50%以上3倍以下D.1倍以上3倍以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扣缴义务人应扣未扣、应收而不收税款的,由税务机关向纳税人追缴税款,对扣缴义务人处相应税款50%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13根据《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的规定,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一经取得,在(  )有效。

  A.全省范围内B.本行业内C.全国范围内D.财政系统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第15条规定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是具备会计从业资格的证明文件,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14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开立基本存款账户或者其他存款账户之日起(  )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书面报告其全部账号。

  A.5B.7C.10D.1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开立基本存款账户或者其他存款账户之日起15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书面报告其全部账号;发生变化的,应当自变化之日起15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书面报告。

  15某外商投资企业业务收支以美元为主,也有少量的人民币,根据《会计法》的规定,为方便会计核算,该单位可以采用(  )为记账本位币,但编制的财务会计报告应当折算为人民币。

  A.人民币B.人民币和美元C.欧元D.美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会计法》规定,会计核算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业务收支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为主的单位,可以选定其中一种货币作为记账本位币,但是编制的财务会计报告应当折算为人民币。

  16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会计职业道德功能的是(  )。

  A.指导功能B.评价功能C.教化功能D.宣传功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会计职业道德的功能包括:指导功能、评价功能和教化功能,宣传功能不属于会计职业道德的功能。

  17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注册会计师行业地方组织的是(  )。

  A.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B.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C.省注册会计师协会D.直辖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参考答案:B

  18下列关于会计职业道德与会计法律制度关系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会计法律制度是会计职业道德的最低要求

  B.违反会计职业道德,一定违反会计法律制度

  C.违反会计法律制度,一定违反会计职业道德

  D.两者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作用、相互补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会计法律制度是会计职业道德的最低要求,违反会计职业道德,不一定违反会计法律制度。

  19持票人对前手的再追索权,自清偿或者被提起诉讼之日起(  )内不行使而丧失。

  A.1个月B.3个月C.6个月D.1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持票人对前手的再追索权,自清偿或者被提起诉讼之日起3个月内不行使而丧失。

  20会计职业道德修养的方法不包括(  )。

  A.不断地进行“内省”B.要提倡“慎独”精神C.要提倡发表个人意见D.虚心向先进人物学习

  参考答案:C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获取最新报名、考试时间、查分等信息!

会计从业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会计从业"

会计从业资格交流群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年江西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全方面复习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全国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各地2016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各地2016年全国会计从业资格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各地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