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6湖北会计从业资格《财经法规》冲刺卷及答案(2)

来源:考试吧 2016-05-12 14:12: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湖北会计从业资格《财经法规》冲刺卷及答案(2)”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微信关注“566会计从业”。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判断题
第 4 页:不定项选择题
第 5 页:综合题

  点击查看:2016湖北会计从业《财经法规》冲刺卷及答案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1《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规定,(  )为单位会计行为的责任主体。

  A.总会计师B.单位负责人C.会计人员D.会计机构负责人

  参考答案:B

  2任何单位不得以虚假的经济业务事项或者(  )进行核算。

  A.原始凭证B.记账凭证C.资料D.会计资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任何单位不得以虚假的经济业务事项或者资料进行核算。

  3公司会计老周不仅熟悉会计电算化业务,而且对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强经营管理颇有研究。“非典”期间,老周向公司建议开辟网上业务洽谈,并实行优惠的折扣政策。公司采纳了老周的建议,当期销售额未受“非典”影响,保持了较好的增长。老周的行为体现出的会计职业道德有(  )。

  A.爱岗敬业、参与管理

  B.爱岗敬业、坚持准则

  C.爱岗敬业、廉洁自律

  D.提高技能、强化服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老周的行为体现了爱岗敬业、参与管理的会计职业道德。

  4在中国境内的外商投资企业,会计记录使用的文字符合规定的是(  )。

  A.只能使用中文

  B.只能使用外文

  C.在中文和外文中选一种

  D.应当使用中文,可以同时使用一种外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会计法》规定,会计记录的文字应当使用中文。在我国境内的外国经济组织的会计记录,在使用中文的前提下,可以同时使用一种外国文字。使用中文是强制性的,使用其他通用文字是备选性的,不能理解为可以使用中文,也可以使用其他通用文字。

  5“理万金分文不沽”、“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体现的会计职业道德是(  )。

  A.参与管理B.廉洁自律C.提高技能D.强化服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廉洁就是不贪污钱财,不收受贿赂,保持清白。自律是指自律主体按照一定的标准,自己约束自己、自己控制自己的言行和思想的过程。廉洁自律是会计职业道德的前提,也是会计职业道德的内在要求,这是会计工作的特点决定的。廉洁自律是会计职业道德的前提和内在要求,是会计职业声誉的“试金石”,是会计人员必备的行为品德,是会计职业道德的灵魂。

  6银行审核支票付款的依据是支票出票人的(  )。

  A.电话号码B.身份证C.支票存根D.预留银行签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支票的出票人在票据上的签章,应为其预留银行的签章,该签章是银行审核支票付款的依据。银行也可以与出票人约定使用支付密码,作为银行审核支付支票金额的条件。

  7原始凭证出现金额错误,应由(  )。

  A.经办人更正

  B.会计人员更正

  C.原开具单位更正

  D.原开具单位重新开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原始凭证记载的各项内容均不得涂改;原始凭证有错误的,应当由出具单位重开或者更正,更正处应当加盖出具单位印章。原始凭证金额有错误的,应当由出具单位重开,不得在原始凭证上更正。

  8出票银行签发的,由其在见票时按照实际结算金额无条件支付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是(  )。

  A.银行汇票B.银行本票C.商业承兑汇票D.银行承兑汇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出票银行签发的,由其在见票时按照实际结算金额无条件支付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是银行汇票。

  9扣缴义务人应当自扣缴义务发生之日起(  )日内,向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扣缴税款登记,领取扣缴税款登记证件。

  A.7B.10C.15D.3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扣缴义务人扣缴税款登记的规定。扣缴义务人应当自扣缴义务发生之日起30日内,向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扣缴税款登记,领取扣缴税款登记证件。

  10企业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  )的部分准予扣除。

  A.3%B.10%C.14%D.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14%的部分准予扣除。

  11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行政法规的有(  )。

  A.《企业会计准则》

  B.《企业会计制度》

  C.《总会计师条例》

  D.《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会计行政法规是指由国务院制定并发布,或者由国务院有关部门拟定并经国务院批准发布,调整经济生活中某些方面会计关系的法律规范。会计行政法规的制定依据是《会计法》。例如国务院2000年6月21日发布,于2001年1月1日实施的《企业财务会计报告条例》、1990年12月31日发布并实施的《总会计师条例》。

  12专门用于结算销售货物和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使用的发票是(  )。

  A.增值税专用发票B.普通发票C.专业发票D.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统一发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增值税专用发票是指专门用于结算销售货物和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使用的一种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只限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领购使用,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不得领购使用。一般纳税人如有法定情形的,不得领购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

  13单位会计账簿与之相对应的实物、款项实有数额核对相符,也称之为(  )。

  A.账账相符B.账证相符C.账实相符D.账表相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会计法》的规定,账目核对要做到账实相符、账证相符、账账相符和账表相符。账实相符是会计账簿记录与实物、款项实有数核对相符的简称;账证相符是会计账簿记录与会计凭证有关内容核对相符的简称;账账相符是会计账簿之间对应记录核对相符的简称;账表相符是会计账簿记录与会计报表有关内容核对相符的简称。

  14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财政授权支付的范围(  )。

  A.单件物品或单项服务购买额不足10万元人民币的购买支出

  B.年度财政投资不足50万元人民币的工程采购支出

  C.特别紧急的支出

  D.工资支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财政授权支付程序适用于未纳入工资支出、工程采购支出、物品、服务采购支出管理的购买支出和零星支出。其包括单件物品或单项服务购买额不足10万元人民币的购买支出;年度财政投资不足50万元人民币的工程采购支出;特别紧急的支出和经财政部门批准的其他支出。

  15下列关于会计人员工作交接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会计人员在临时离职或因其他原因暂时不能工作时,应办理会计工作交接

  B.一般会计人员办理交接手续,由会计机构负责人监交

  C.接管人员应继续使用移交前的账簿,不得擅自另立账簿

  D.接替人员在交接时因疏忽没有发现所接会计资料在合法性、真实性方面的问题而在事后发现,应由接替人员负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会计工作交接中,合理、公正地区分移交人和接替者的责任是非常必要的。交接工作完成后,移交人员所移交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和其他会计资料是在其经办会计工作期间内发生的,应当对这些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即便接替人员在交接时因疏忽没有发现所接会计资料在真实性、完整性方面的问题,如事后发现仍应由原移交人员负责,原移交人员不应以会计资料已移交而推脱责任。D选项错误。

  16某企业购买一批材料,会计人员在审核原始凭证时,发现凭证上的单价和金额数字有涂改痕迹,且材料单价也明显高于市场价格。该凭证应当属于(  )。

  A.变造的原始凭证B.伪造的原始凭证C.不准确的原始凭证D.不完整的原始凭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伪造会计凭证的行为,是指以虚假的经济业务或者资金往来为前提,编造虚假的会计凭证的行为;变造会计凭证的行为,是指采取涂改、挖补以及其他方法改变会计凭证真实内容的行为。

  17纳税人转让、出租土地使用权,应当向(  )申报纳税。

  A.土地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

  B.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

  C.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

  D.其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规定,纳税人转让、出租土地使用权,应当向土地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而非其他机关。

  18李教授一次取得稿酬12万元,其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万元。

  A.1.923B.1.344C.1.536D.1.47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稿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800元;400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其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稿酬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20%,并按应纳税额减征30%,即只征收70%的税额,其实际税率为14%。所以,李教授应缴纳个人所得税=12×14%× 0.8=1.344(元)。

  19根据《政府采购法》的规定,我国政府采购的执行模式是(  )。

  A.集中采购B.分散采购C.集中采购与分散采购相结合D.团购

  参考答案:C

  20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  )一次收入畸高,可以实行加成征收。

  A.劳务报酬所得B.利息、股息、红利所得C.稿酬所得D.偶然所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劳动报酬所得一次收人畸高,可以实行加成征收。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获取最新报名、考试时间、查分等信息!

会计从业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会计从业"

会计从业资格交流群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推荐】2016年湖北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专题

  不看后悔!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专题

  考试吧:2016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

  考试吧2016会计从业资格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专题

  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复习方法及备考技巧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