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会计电算化 > 正文

会计从业《会计电算化》基础知识点:公式的创建与修改

来源:考试吧 2017-10-03 7:55: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会计从业《会计电算化》基础知识点:公式的创建与修改”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资料请访问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了解会计证改革政策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会计从业《会计电算化》基础知识点汇总

  公式的创建与修改

  (一)公式的创建

  Excel中,创建公式的方式包括手动输入和移动点击输入。

  1.手动输入的操作步骤

  ①选定需要输入公式的单元格,在其对应的编辑栏中手动输入"=",输入的内容会在单元格和编辑栏中同步显示。

  ②输入第一个运算体、第一个运算符、第二个运算体、第二个运算符……,依次类推,直到最后一个运算体。

  ③确认新创建的公式(按Enter键)。

  【注意】手动输入公式时如有小圆括号(题目如说括号则默认为是小圆括号),应注意其位置是否适当以及左括号是否与右括号相匹配。2.移动点击输入公式的操作步骤

  当输入的公式中含有其他单元格的数值时,为了避免重复输入费时甚至出错,还可以通过移动鼠标去单击拟输入数值所在单元格的地址(即引用单元格的数值)来创建公式。

  移动点击输入数值所在单元格的地址后,单元格将处于“数据点模式”。具体步骤如下:

  ①选定需要输入公式的单元格,在其对应的编辑框中输入"="、必须直接输入的数值和运算符。

  ②将鼠标移至公式所需数值所在的单元格,然后鼠标左键单击(也可以通过键盘方向键移动选取),该数值所在单元格四周出现彩色框线,公式所在单元格及其对应编辑栏中出现该数值所在单元格的地址名称,其名称的颜色与选取的单元格框线颜色相同,光标自动返回公式所在单元格或其对应编辑栏中该地址名称的后面,等待输入其他内容。

  ③继续输入运算符和其他数值或单元格的地址名称。

  ④确认新创建的公式(Enter)。

会计从业《会计电算化》基础知识点:公式的创建与修改

  【注意】在编辑或者移动点击输入公式时,不能随便移动方向键或者单击公式所在单元格以外的单元格,否则单元格内光标移动之前的位置将自动输入所移至单元格的地址名称。

  (二)公式的编辑和修改

  方法如下:

  1.双击公式所在的单元格直接在单元格内修改内容。

  2.选中公式所在的单元格,按下“F2”键后直接在单元格内更改内容。

  3.选中公式所在的单元格后单击公式编辑栏,在公式编辑栏中作相应更改。

  相关推荐: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高频考点汇总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答疑精华

  考试吧策划: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完全备考专题

  各地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笔记速记汇总(各科目)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复习资料汇总(各科目)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