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会计电算化 > 正文

2015年会计从业《会计电算化》章节知识点(4)

来源:考试吧 2015-11-18 9:29: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2015年会计从业《会计电算化》章节知识点,助您备考!更多2015会计从业资格备考信息请关注“566会计从业”微信!

>>>>2015年会计从业《会计电算化》章节知识点汇总

火爆:会计从业万题库章节课(精讲班)永久免费!

  第一节:会计软件的硬件环境

  【硬件设备】

  冯·诺依曼思想

  冯·诺依曼关于计算机体系机构的基本思想:

  计算机中,程序和数据采用二进制形式表示。

  将程序事先存放在存储器中,当计算机工作时,能够自动、高效的从存储器中取出指令并执行。

  计算机硬件系统是由运算器、控制器、存储器、输入设备和输出设备五大基本部件构成。

  这就是著名的冯·诺依曼思想,可总结为:存储程序和程序控制,冯·诺依曼思想标志着计算机时代的开始。

  一个完整的计算机系统是由硬件、软件及用户组成的人机系统。只有硬件没有软件的叫裸机。

  一、硬件设备

  硬件设备一般包括输入设备、处理设备、存储设备、输出设备和通信设备(网络电缆等)。

  (一)输入设备

  计算机常见的输入设备有键盘、鼠标、光电自动扫描仪、条形码扫描仪(又称扫码器)、二维码识读设备、POS机、芯片读卡器、语音输入设备、手写输入设备等。

  1.键盘:在会计软件中,键盘一般用来完成会计数据或相关信息的输入工作;

  Win95系统的流行使101键和104键的键盘占主流地位。

  (1)键盘的区域划分

  

键盘的区域划分

  (2)字母键:26个英文字母,大小写字母均需键入同一个键,用Caps Lock键转换。

  ①Caps Lock键,大小写转换键,灯灭小写灯亮大写。

  ②Shift,转换键,与字母键同时按下输入大/小写字母。与数字键结合则输入字母上面的符号。数字键又称双符号键。

  ③Enter,转换到下一行或执行当前命令。

  ④空格键,空格是一个符号,不是真正的“空”。

  ⑤退格键,(Back space)按一次,删除当前光标前的一个字或一个字符。

  ⑥CTRL和ALT,通常不单独使用,它们要与其他键配合使用。如Ctrl+Alt+Del组合键,在Windows XP中表示打开“任务管理器”。

  ⑦F1帮助键,ESC终止或退出程序键。

  键盘与主机的接口一般有两种:PS/2接口、USB接口。另外还有一种新型的无线连接方式,无线键盘可以在一定的距离范围内直接通过无线方式与计算机联络,当然需要计算机主机也有对应的无线功能。

  2.鼠标

  鼠标一般用来完成会计软件中的各种用户指令,选择会计软件各功能模块的功能菜单;

  按接口可分为串行接口鼠标、总线接口鼠标、USB鼠标、无线鼠标。

  按按键多少分为两键鼠标和三键鼠标。

  按控制原理分为机械鼠标和光电鼠标。

  3.触控板

  触控板主要应用在笔记本电脑上,随着笔记本的普及,触控板的发展也从单点式触控板发展成现在普遍使用的多点式触控板。

  4.扫描仪

  扫描仪一般用来完成原始凭证和单据的扫描,并将扫描结果存入会计软件相关数据库中。

  5.其他输入设备

  包括:POS机、芯片读卡器、语音输入设备、手写输入设备等。

  在会计软件中,键盘一般用来完成会计数据或相关信息的输入工作;鼠标一般用来完成会计软件中的各种用户指令,选择会计软件各功能模块的功能菜单;扫描仪一般用来完成原始凭证和单据的扫描,并将扫描结果存入会计软件相关数据库中。

  (二)处理设备

  处理设备主要是指计算机主机。中央处理器(CPU)是计算机主机的核心部件,主要功能是按照程序给出的指令序列,分析并执行指令。

  CPU由运算器和控制器组成,是计算机的核心。

  1.运算器又叫算术逻辑单元(ALU)是对数据进行加工处理的部件,在控制器的控制下完成加减乘除和逻辑运算,在计算过程中,运算器不断从存储器中获得数据,经过计算后返回存储器。

  2.控制器是整个计算机的指挥控制中心,负责从存储器中提取指令,并对指令进行分析判断后产生控制信号。

  3.中央处理器的技术参数

  (1)型号:INTEL/AMD/Cyrix,CPU型号越高,性能越好。

  (2)主频:主频越高,运算速度越快,单位MHZ、GHZ,例如:P4/2.1G,P4表示型号,2.1G表示主频。

  (3)字长:一个字包含的二进制的位数,字长越长,处理速度越快,如8位、16位、目前64位比较常见。

  【例题1·单选题】将运算器和控制器做在同一块大规模集成电路板上,其名称是( )。

  A.存储器存

  B.运算控制器

  C.芯片

  D.中央处理器

  【答案】D

  【解析】中央处理器主要由运算器和控制器两个部件构成。

  【例题2·多选题】下列关于运算器功能的描述中,不正确的有( )。

  A.完成加减乘除运算

  B.从存储器中取出指令

  C.做出逻辑判断

  D.根据功能指令,向计算机有关部件发出控制指令

  【答案】BD

  【解析】在计算机工作中,运算器不断从存储器中获取数据,经运算后将结果返回存储器。控制器从存储器中取出指令,并对指令分析判断后产生一系列的控制信号,控制计算机自动连续的完成各项操作。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获取最新报名、考试时间、查分等信息!

会计从业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会计从业"

会计从业资格交流群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易错知识点汇总

  2015年会计从业资格电算化各章重点与题型分布

  2015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财经法规》章节练习汇总

  考试吧支招:一招教你如何高效快速记忆会计分录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