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会计基础 > 黑龙江 > 正文

2013黑龙江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精讲笔记(14)

来源:考试吧 2013-07-31 8:25: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特别推荐:全套精讲笔记 热点文章   黑龙江冲刺试题9套 热点文章  全真模拟题9套 热点文章

第三节 记账凭证

  1.记账凭证是登记账簿的直接依据。单

  2.转账凭证式指用于记录(不涉及现金和银行存款)业务的会计凭证。

  3.复式记账,是指将每一笔经济业务事项所涉及的(全部会计科目)及其发生额均在同一张记账凭证中反映的一种凭证。

  4.(收款凭证)(付款凭证)和(转账凭证)都是复式凭证。多

  5.复式凭证了解有关经济业务的全貌,减少了凭证数量,但是不利于会计人员分工记账。

  6.单式记账,涉及的一个会计科目以其金额的记账凭证。便于分工记账,但不便于查账。

  7.记账凭证的填制日期与原始凭证的填制日期可能相同,也可能不同。记账凭证应及时填制,但一般稍后与原始凭证的填制。判

  8.除(结账)和(更正错误的)记账凭证可以不附原始凭证外,其他记账凭证必须附有原始凭证。多

  9.一张原始凭证所列的支出需要几个单位共同负担是,应当由(保存该原始凭证的单位)开具原始凭证分割单给其他应负担的单位。单

  10.已登记入账的记账凭证在(当年内)发生填写错误时,可以用(红字)填写一张与原内容相同的记账凭证,在摘要栏注明“注销某月某日某号凭证”字样,同时再用(蓝字)重新填制一张正确的记账凭证,注明“订正某月某日某号凭证”字样。判

  11.发现以前年度记账凭证有错误的,应当用(蓝字)填制一张更正的记账凭证。判

  12.记账凭证填制完经纪业务事项后,如有空行,应当自金额栏最后一笔金额数字下的空行处至合计数上的空行处(划线注销)。

  13.出纳人员在根据收、付凭证和付款时,要在凭证上加盖“收讫”或“付讫”的戳记,以免重收或重付。判

  14.为了避免重复记账,对于涉及库存现金和银行存款之间相互划转的经济业务,即从银行提取现金或把现金存入银行的经济业务,(统一编制付款凭证,不编收款凭证)。

  当发生从银行提取现金的业务时,只编制银行存款付款凭证,而不编制现金收款凭证;当发生把现金存入银行的业务时,只编制现金付款凭证,而不编制银行存款收款凭证。(看谁减少就编谁的凭证)

  15.记账凭证的审核内容:1.内容是否真实 2.项目是否齐全 3.科目是否正确 4.金额是否正确 5.书写是否正确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