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正文

2015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考前预测卷(1)

来源:考试吧 2015-12-16 12:48: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前习题”,更多关于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第 1 页:案例分析题
第 2 页:答案及解析

  2015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考前预测卷汇总最新文章

  万题库: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手机题库 免费下载!热点文章

  关注“消防工程师”微信 第1时间对答案 看解析!最新文章

  1.某大型餐饮建筑地上六层,地下一层,地下一层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的高度差为4m,建筑高度为24m,框架结构,地上建筑耐火等级二级、地下室耐火等级一级,每层建筑面积均为4000m2,主要使用功能为厨房、包房和宴会厅。该建筑在地下一层和地上三、六层各设1个厨房,均通过1个燃气管井供气,均使用天然气燃气炊具,均未设外窗。该建筑的包房和宴会厅均具有卡拉0K功能。该建筑的地下一层至地上六层设有一个中庭,中庭底部投影建筑面积为200m2,除首层以外的其他各层中庭的周边均采取防火分隔措施。该建筑地下一层划分为5个防火分区,首层至地上六层每层均划分为1个防火分区。该建筑按有关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配置了室内外消火栓给水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及器材。

  请分析以上案例,回答下列问题:

  (1)如果该建筑具有卡拉0K功能的厅、室布置在地下一层和地上四层至地上六层,需要符合哪些规定?

  (2)该建筑的燃气管井应符合哪些规定?

  2.某市一栋塔式三星级宾馆,地上十三层,地下二层,建筑高度为52m,框架剪力墙结构,耐火等级一级,设有集中空气调节系统,每层建筑面积均为4000m2,总建筑面积为60000m2,地下二层主要使用功能为消防泵房、柴油发电机房、配电室和通风、空调机房等设备用房和汽车库;地下一层主要使用功能为汽车库和办公室;地上一层主要使用功

  能为消防控制室、接待大厅、咖啡厅和餐厅的宴会厅,总容纳人数上限为280人;地上二层主要使用功能为健身房和餐厅的包房,总容纳人数上限为250人;地上三层主要使用功能为办公室和会议室,总容纳人数上限为200人;地上四层至地上十三层主要使用功能均为客房,各层容纳人数上限均为300人。该宾馆各层均划分为两个防火分区,每个防火分区均设有两部上下直通的防烟楼梯间。该宾馆按有关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配置了消防设施及器材。

  请分析以上案例。回答下列问题:

  (1)该宾馆属于哪类建筑?

  (2)该宾馆的疏散楼梯独立设置确有困难时,是否可设置剪刀楼梯?如可设,应符合哪些规定?

  3.某商业综合楼共21层,建筑高度为84m,每层建筑面积为1860m2,设置两座防烟楼梯间,其中东侧防烟楼梯间与设置的消防电梯(1台)共用前室,前室面积为8.4m2;西部楼梯间及其前室均不具备自然排烟条件,仅在楼梯间内设机械加压送风;该大楼设有屋顶水箱,消防水池容量为360m3;室内消火栓系统为一个分区给水。

  请结合案例,分析并回答以下问题:(共22分)

  (1)该商业综合楼消防电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为什么?

  (2)西部防烟楼梯间仅在楼梯间内设机械加压送风是否符合要求?

  (3)屋顶水箱储水量应为多少?

  (4)若不考虑火灾延续时间内的补水时,消防水池容量是否符合要求?为什么?

  4.某住宅建筑地下3层,地上10层,建筑高度为42m。地下三层为消防水池、水泵房、柴油发电机房及不燃物品库房;地下二层为风机房、消防控制室及不燃物品库房;地下一层为车库,车位50个,设有一个4m宽的汽车疏散出口,且设有室内车道,无汽车叠放层;一、二层为商场;三至十层为办公用房。标准层建筑面积为1500m2,建筑内部采用三部封闭楼梯间进行疏散,设有一部消防电梯,按规范设置了建筑自动消防设施。

  请结合案例。分析并回答以下问题:(共22分)

  (1)该住宅建筑进行消防审核时能否发合格意见书?为什么?

  (2)该住宅建筑的汽车库防火分类应为几类?

  (3)该住宅建筑的汽车库是否可以不设置火灾自动报警设施?说明理由。

  5.某文化馆为砖混结构,建筑面积为3500m2,设有前厅、观众厅、南北过厅和舞台。该文化馆共有8个对外安全出口,西侧正门有3个出口,安装有铝合金卷帘门,南北两侧过厅的出口全部加装了防盗栅栏门并上锁,观众厅通往过厅(过厅内堆放了一些杂物)的6个过渡门也有2个被锁;通往室外的出口,只有前厅1个外门开启。

  某日,该文化馆举办文艺汇报演出,进行到第四个节目时,舞台正中偏后北侧上方倒数第二道光柱灯(1000W)与纱幕距离过近,高温灯具烤燃纱幕。由于舞台空间大,舞台用品都是高分子化纤织物,故火灾一开始便迅速形成立体燃烧,火场温度迅速升高,并伴随大量有毒气体产生。现场灯光因火烧短路而全部熄灭,在场观众因安全疏散门封闭,来不及疏散,短时间内中毒窒息,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当地消防支队接警后及时到达现场,积极救人,先后破拆了4个推拉式防盗门、木门和一个钢筋封闭窗,抢救出260名被困人员,并将火灾扑灭。火灾共造成32人死亡、128人受伤,烧毁观众厅内装饰物品及灯光、音响设备等物资,直接财产损失210余万元。

  请结合上述案例。分析并回答以下问题:(共26分)

  (1)该文化馆发生火灾原因和应吸取的主要教训有哪些?

  (2)该文化馆违反消防法规及标准情况有哪些?

关注"万题库消防工程师"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资讯、内部资料等信息!

消防工程师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消防工程师"

题库消防工程师群:512429084万题库消防工程师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考前习题汇总

  考试吧考后发布201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最新文章

  2015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考点及配套习题汇总

  2015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前精选资料汇总

  2015年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科目及考试题型

  考试吧整理: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2000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