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7年12月英语四级翻译模块答题要点

来源:文都教育 2017-12-16 11:55: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2017年12月英语四级翻译模块答题要点”由考试吧发布,更多关于2017年12月英语四六级答案、英语四六级考试真题,请访问考试吧四六级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长按/扫描下面二维码
获取万题库估分!

长按/扫描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2017年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 万题库估分

  2017.12大学英语四级翻译模块答题要点

  2017年6月份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卷中考到了中国的河流:长江、黄河和珠江,而今天上午的英语四级真题中就出现了中国的名山。可见出题人还是比较走“形式感”的,可能许多学生现在就开始念叨了,上午考了大山,那下午英语六级真题中翻译模块有可能会考察什么类型的主题呢?

  其实,什么类型的翻译并不重要,关键的是考生是否能将这段话呈现。这也就涉及到了基本功。四、六级翻译注重对综合水平的考察,汉译英的形式,需要考生对于部分句式及术语的把握。例如,如果汉语内容呈现句式为主谓宾,那么我们在将其转述成英语时,要注意对谓语部分时态和语态的把握。有些考生对于词性不是很重视,这很容易导致在翻译过程中出现词性误用。例如,可数名词的单复数问题,不规则变化的动词在三单、分词形式上的呈现。再来,整体的汉语意思是呈现的,而考生在进行翻译处理的过程中是对整体句子的把控,这也就意味着句子整体的意思也尤为重要。整体句子的处理可以部分“掩盖”住翻译过程中的意义缺失。同时,英语句子的呈现形式和汉语不同,因此,考生无需将汉语句子一个词一个词的往外“蹦”,因为个别词的串联并不能得出正确的句子,因此,大量的翻译练习是非常必须的。尤其是将谓语部分的重要性重视起来。因此,我们要处理的是整体句子的含义,并非某个汉字对应的单词意思。哪怕在呈现的过程中出现了对应不上的汉语意思,也是可以拿到分的。

  那应该如何在这一模块取得相对较好的分数呢,文都教育建议各位考生,不如将整体段落作快速的浏览,也就是从全局出发,抓住整体段落的意义凸显。接下来,将汉语中较为难处理的结构做出标记。英语单词也是纷繁复杂的。在翻译过程中,考生可以根据语境调整词性呈现。在将整体意思把握好后,就可以开始作答了。切勿出现过于焦虑而胡乱抄写的痕迹。如果在翻译过程中出现了翻译障碍,考生可以适当进行调换,即,修饰成分的呈现困难可以将其转化成词、短语或者句子的形式。若是汉语句子较长,考生可以将其切成小句呈现。

  最后一步就是需要考生进行调整顺序、组合成句子,并检查单复数、时态等问题。最后文都教育预祝各位考生都能取得好成绩。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获取四六级真题答案
获取2017四级真题答案
获取2017六级真题答案
获取四六级成绩查询
获取2018一次通关技巧

四六级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相关推荐

  2017年12月英语四六级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看解析!

  四六级评分标准最新算分器英语四六级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7年12月四六级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四六级合格分数线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r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