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8年6月大学英语六级翻译整体解析

来源:新东方 2018-06-16 21:58: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2018年6月大学英语六级翻译整体解析”由考试吧发布,更多关于2018年6月英语四六级答案、2018英语四六级考试真题,请访问考试吧四六级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长按/扫描二维码
进行万题库估分!

长按/扫描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2018年6月四六级真题答案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 万题库估分

  今年六级翻译三个主题分别是私家车、高铁、私家车,新东方在线老师董仲蠡认为今年的题相对比较简单。并以私家车为例讲翻译题。

  文章中涉及到的有三大知识点:修饰后置、多动句和无主句。

  我们先看修饰后置,“过去,拥有一辆私家车对大部分中国人而言是件奢侈的事”,我们应该先调整语序,语序调整为,“拥有私家车是件奢侈的事,对于大多数的中国人而言”,所以应该的翻译应该是:In the past, owning a private car was a luxurious thing for most Chinese people.“奢侈”luxurious这个词有同学不会,如果大家不会可以用简单的词替代,比如是一个昂贵的事expensive,或者是不可能的事情impossible。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点就是用一个介词把需要修饰的部分放到后面,“对于大多数的中国人而言”,一定要加一个介词, for most Chinese people

  下一个句子“有些城市的汽车增长速度过快,以至于交通拥堵和停车位不足的问题日益严峻”,多少同学看到“严峻”这个词就闹心,说老师这个词我怎么可能会写,你用会写吗?你应该先调整语序。交通拥堵和停车位不足的问题,核心是问题,所以交通拥堵和停车位不足应该修饰这个问题,因此应该把交通拥堵和停车位不足放到问题的后面,the problems of…。“增长速度过快”,我们可以说…increasing so fast。“以至于”so…that,这个短语同学应该要掌握。“交通拥堵”,“交通”能说traffic,拥堵jam不知道怎么说,没关系,可以直接写traffic,and“停车位不足”,insufficient parking spaces,“停车”不会写,可以换成stopping the car,所以单词不一定需要很精确。“日益严峻”,越来越严峻,more and more serious就行了。所以完整的翻译应该是Cars in some cities are increasing so fast that the problems of traffic jam and insufficient parking spaces are becoming more and more serious.

  第二个考察的是多动句。这篇文章一共一百多个字,考察了两个多动句。“这些城市的市政府不得不出台新规,限制上路汽车的数量”,先把语序调整好,“出台”不会写,简单点用开始begin或start也可以;“新规”,“新”会写new,“规”又不会了,rules也可以使用,实在不行,就用法律low这个词代替。政府干了两个事,一个是出台新规,一个是限制。出台新规的目的是限制上路汽车的数量,所以加一个to就可以了。然后再看中国政府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支持新能源的汽车的发展,这里先说新能源的发展,再说支持。采取措施的目的不就是为了支持吗,加一个to又可以了。这是最简单的多动句的情况。一般情况下表示目的的来、去、以、为了,在这里,加一个“来”在句子里试试,或者加一个去,加一个以,加一个为了。中国政府采取一个措施,来支持,是不是通顺?去支持,是不是通顺?以支持,是不是通顺?为了支持,一样很通顺。

  第三个考察的点是无主句。“如今,私家车在中国随处可见”,这个句中,私家车是被人们在中国看见,Now, private cars can be seen everywhere in China.这里要讲一下单词不会的难题,“他们不仅开车上下班,还经常驾车出游”,“上班”不会怎么表达地道,简单说成go to work就行了,同理,“下班”,可以写go home也可以,其实不写也可以,你开车上班不就自然开车上下班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了解46级真题答案
获取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获取46级成绩查询时间
获取精选四六级模拟题
获取四六级考试技巧

四六级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6月英语四六级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看解析!

  四六级评分标准最新算分器英语四六级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8年6月四六级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四六级合格分数线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dongchaoyue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