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6英语四六级指导:听懂英语新闻的十大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16-03-06 8:49: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英语四六级指导:听懂英语新闻的十大方法”,更多关于英语四六级听力指导、英语四六级听力技巧,请访问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2016年6月起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部分有重大调整。陪伴了中国大学生十几年的“短对话”和“短文听写”将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短片新闻听力和学术讲座。那么,我们该如果学会听懂英语新闻呢?本文总结了十大方法!

  1、尽量先以自己熟悉的语言了解新闻内容

  在进行当天的英文新闻学习前,先从中文的媒体了解当天主要的国际或国内新闻内容,在听英文新闻时,就容易多了。当然,这是在学习期间,过了入门阶段就不需要了。

  2、掌握各类新闻的有限单字

  世界之广,事件之多,大部分的人一定认为,要掌握新闻英语的相关单字,恐怕好几千个,要背完一整本新闻字库,才有办法听懂。这个想法似乎很合逻辑,但是其实有个极大的错误,从政治新闻到娱乐新闻,当然很可能有几千个单字,但是相关的单字每几个月,甚至每几年才出现一次,就是所谓的rarely used vocabulary(罕见单字),例如:multilateral currency realignment(跨国货币调整)或 planned obsolescence(计划的陈废),如果连这些也要背,那可真是不得了了。幸好,每天新闻会遇到的单字,只有一半是我们称为的commonly used vocabulary(常用单字)。换言之,只要你掌握了这五六百个重复出现的单字,就可以听懂绝大多数的新闻。其他一些较专门的财经或科学等新闻字汇,及主要的单字会了之后,再慢慢增加难度。

  3、遇到听不懂的地方不要去想,继续听下去

  你一定有一个经验,在听英语新闻或英语节目时,遇到一个你不会的字或没听清楚的段落,就开始想它的意思,往往造成接下来的内容全部都没听清楚。所谓“一心不能二用”,绝不可以在听的同时,边想前一句的意思,要养成一个习惯就是遇到不太懂的地方不要停下来思考,专心听下去。

  某个段落没听懂,可能的原因有几个,也许有个没学过的单字,或有较特殊的句型,也许主播播报的速度一时加快,甚至自己分心说没听好。无论原因是什么,不管它就继续听下去,还是有可能将主要内容听懂,因为九成的时候,漏掉一点,不会是关键到让你无法连接下面的意思,但是如果思维卡在前一句,肯定全军覆灭。

  4、不要太在乎特殊难懂的人名及地名

  遇到难懂的人名时,该怎么办呢?别理它吧。说实话,这些多半对了解新闻内容并不影响。再如俄罗斯南部某个难念的小镇发生什么事,清楚它是俄罗斯南部的小城镇,足够了解新闻内容。

  5、一定要以正确的播报速度来学习

  不要用一些速度放慢的教材,否则你在真正考试的时候会措手不及。

  6、尽快锁定大略新闻内容

  不知你是否注意过,听英语新闻时,主播经常会在报某条新闻前来句类似And now in sports……(现在进入体育新闻)或Turning to the Middle East ……(转向中东地区)或In U.S.election race news……(有关美国选举新闻)等,没有一定格式或说法,这样短短的一句,就是要让不同类型新闻的转变自然些。

  7、经常听,经常练习

  上学路上,睡觉前,早晨吃早饭的时候都看一看读一读,这最简单的道理其实也是你考高分最重要的。

  8、虽然要“听”新闻,正确的“说”也很重要

  听新闻的目的是让你打好收听新闻英语的基础,做个一流的“听众”,但听力再怎么好的中国人,不会自己想做英语主播,为什么要管发音呢 ?其实,这个道理很简单,如果自己对某一个新闻单字的发音不对,很可能会听不懂,例如唱片或记录叫record,录音也叫record,但是重音位置不一样,如果认为这个字只有一个发音,很可能就会弄混。避免的最好方法就是跟着念。

  9、了解学习新闻英语的过程及进步的速度

  学习任何东西,尤其是语言,就像滚雪球一样,愈滚愈大,到了某个阶段学习的速度会自然而然的加快。学习新闻英语的起步阶段,也许经常觉得听不懂,但是继续努力,不知不觉会发现,费得精神较少,但听得懂的部分变多了。为何了解这个过程是诀窍之一呢?因为很多人还不到“半途”就以为自己学不会,但是其实只要有恒心,绝对可以有令人非常满意的成果。

  10、对自己有信心

  英文有句话:We are our own worst enemy.(最大的敌人,便是自己),虽然学新闻英语一点都不难,但如果心里想:“我一定学不会”,还没有开始奋战,已经被自己打败了,要突破自己设下的心里障碍,比实际学习的障碍还要更困难。

关注"566四六级"微信,获取最新资讯、内部资料等

英语四六级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四六级"

  相关推荐

  2016年英语四六级听力备考你不能不掌握的技巧最新文章

  2016年大学英语四六级听力考试改革应对技巧最新文章

  备战2016四六级考试:揭秘新闻听力的十个秘密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最新样题(调整后)

  一篇文章带你看懂2016年6月英语四六级听力改革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